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4连胜成5局专业户 胡松:困难面前敢于承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10:26  中国体育报

  1月1日,中国男排联赛A组继第三轮“圣诞大战”之后,又在第五轮上演了“元旦大战”。经历了连续4个客场之后,本届联赛的最大黑马北京男排迎来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对阵国手张晨(微博)领衔的江苏队,最终,北京队再度经历5局,以3比2险胜,迎来4连胜。

  北京男排凭借出色的发球和犀利的进攻,以25比20赢得首局,但第二局队伍情绪出现波动,多次出现扣球出界、接球出界等失误,以22比25丢掉第二局。出现这样的情况,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说:“新年第一场球,又是第一个主场,队员有些紧张,没有完全放开手脚,特别是面对江苏队,虽然陈平(微博)受伤,但其他队员有非常好的个人实力,所以比赛很艰苦。”

  第三局双方一直紧咬比分,关键时刻北京队接应王琛站了出来,他利用大力跳发球破坏江苏队的一传,2号位进攻也频频撕破对方的防守,25比17,北京队赢下第三局,大比分2比1领先。对于王琛在本场比赛的作用,主教练李牧用了“居功至伟”来形容。“目前队伍状态不佳,两个主攻手胡松和单静涛都出现了伤病,进攻能力有所下降,王琛担负起进攻任务,本场比赛一些乱球的处理不错,同时他的发球也很有威胁。”

  第四局,江苏队从开局就加强了进攻和发球的威胁,25比20,江苏队将大比分扳成2比2。缺少了陈平的江苏队实力大大削弱,此前联赛3连败,面对士气正佳又主场作战的北京队,能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主教练卢卫中表示,这已经是近几场球发挥最好的一次了,尤其是气势和水平都有所起色。

  决胜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直到最后时刻,北京队凭借王琛的发球连得3分,15比11锁定胜局。

  此前对阵浙江、河南都曾遭遇5局苦战而最终获胜,本场比赛再度打满5局获胜,北京男排堪称“5局专业户”。对此李牧认为,打5局赢球很有偶然性,大家主要是靠信念去打。而本赛季之前,北京队在5局苦战中常常输多负少。面对这样的变化,队长胡松解释说:“主要提高在心理,每个人赢球的欲望都非常强烈,在困难面前每个人都敢于承担,为队伍承担,为队友承担,为自己承担。”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