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体坛盛世狂欢 澳网预热奥运高潮欧冠来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10:34  燕赵都市报

  2012来了。你会看到对面走来的2012体坛方队。那种精彩绝伦,会让hold不住的你,迫不及待地迎接每一个美妙时刻的到来。

  随着时光时针的转拨,2012体坛方队在向我们走来,他们高举伦敦奥运会的旗号,打头的是网球方阵,他们将在1月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澳网赛事,中间方阵是篮球和足球方阵。结束停摆的NBA(微博)没有了姚明,缩水赛季让6月份的总冠军归属更有悬念,而4年一度的欧洲杯将于6月8日在波兰和乌克兰揭开战幕,德国、荷兰、葡萄牙和丹麦,同在死亡之组,到底谁会突围?这,必将让球迷们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

  除了伦敦奥运大军外,乒乓球(微博)团体世锦赛、10年后重回中国的汤尤杯、击剑世锦赛、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室内田径世锦赛、短池世锦赛以及莱科宁回归的F1等综合体育项目也摇曳在2012体坛方队中,让每一个体育迷都在体坛的饕餮盛宴徜徉往返。

  1预热

  新年第一个大舞台,澳网。去年闯进决赛的李娜(微博)能否再创历史,小德能否继续统治男子网坛,成为网迷关注的焦点。此外,足球亚洲杯将在卡塔尔举行,英超、西甲、意甲、德甲、达喀尔拉力赛等赛事也将陆续展开。

  1月1日-15日 第34届达喀尔拉力赛 阿根廷、智利和秘鲁

  1月10日-15日 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 吉隆坡

  1月16日-29日 澳网 墨尔本

  1月17日-21日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 布达佩斯

  2飞翔

  对于篮球迷来说,2月是个轻松幸福的时段,2012年CBA(微博)全明星周末将在广州进行,NBA全明星周末将会在当地时间2月24日至26日于奥兰多举行,全明星正赛时间为26日。刘翔在2012年参加的一场比赛是2月18日的伯明翰室内赛,他的七步上栏技术功力几何,将在 60米栏实战中得到验证。

  2月14日-5月19日 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 欧洲各地

  2月18日 伯明翰室内田径赛 伯明翰

  3冰舞

  烟花三月,多项冰雪世锦赛次第上演。上海短道速滑世锦赛,没有了王濛和周洋(微博)的中国队能否成功,值得期待。另外,拥有“冰上芭蕾”美称花滑世锦赛,张丹(微博)/张昊将再上征程,CBA也将见证最后的冠军。

  3月9日至11日 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上海

  3月25日至4月1日 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多特蒙德

  3月26日至4月1日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尼斯

  3月17日-25日 女子冰壶世锦赛 莱斯布里奇

  4速度与雅致

  4月最受关注的比赛,当属21日至5月7日举行的的斯诺克世锦赛。上届赛事闯进4强的丁俊晖(微博)能否满载激情,走出慢热,打出147分,成为三大赛都有满分杆入账的球手?另外,F1的轰鸣声将在上海响起,回归的莱科宁能否带来速度奇迹?

  4月7日—8日 体操世界杯中国站 淄博

  4月13日—15日 F1中国大奖赛 上海

  4月19日—22日 高尔夫中国公开赛(微博) 天津

  4月21日—5月7日 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谢菲尔德

  5汤尤杯、法网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五月体坛,热闹非凡,羽毛球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事,时隔10年回归中国,20日至27日将在中国武汉进行。

  5月底开战的法网,去年在这里夺得女单桂冠创造历史的李娜将向卫冕发起冲击。“中国飞人”刘翔也将从本月开始征战室外赛季。

  5月 2012年欧洲联盟杯决赛 布加勒斯特

  5月19日 2012年欧洲冠军杯决赛 慕尼黑

  5月20日—27日 汤尤杯团体赛决赛 武汉

  5月28日—6月4日 法网公开赛 巴黎

  6最后的决赛

  本月,欧洲杯将在乌克兰和波兰上演,球迷们将会在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等待最后的结局。NBA上演最后的决赛,谁将捧起奥布莱恩杯?是湖人(微博),热火(微博),抑或是去年首度夺冠的小牛?一切谜底等着揭开。

  6月8日—7月1日 欧洲杯足球赛 波兰、乌克兰

  6月25日—7月2日 温网公开赛 温布尔登

  6月27日—7月1日 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 宁波

  6月30日—7月22日 环法自行车赛 法国

  7奥运盛会

  7月,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伦敦。2008年作为东道主,中国军团以51金首次登上金牌榜首位,此番来到英伦三岛,能否再续“淘金”传奇?国乒、国羽、跳水、射击、举重,中国军团究竟有何表现?博尔特、菲尔普斯(微博)将有何作为?本报特派记者届时将会为大家带来“英伦范”的奥运报道。

  7月16日-22日 网球ATP汉堡公开赛 汉堡

  7月27日-8月12日 伦敦奥运会 伦敦

  7月27日-8月5日 帆船420世锦赛 奥地利

  8残奥、美网

  残奥会将在本月进行,奥运健儿们身残志坚的身影,让成绩不再那么重要,带给观众们更多的将是感动的泪水。最后一个大满贯--美网,李娜、郑洁、彭帅等中国金花将再次披挂上阵。西甲、德甲等欧洲足球联赛,也将展开新赛季。

  8月27日—9月3日 美国网球公开赛 纽约

  8月29日—9月9日 伦敦残奥会 伦敦

  8月29日-9月2日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捷克公开赛 比尔森

  9乒球世界杯

  乒乓球将迎来奥运后的又一个高峰(微博)——— 男、女乒世界杯。布尔塞尔站将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最后一站,羽毛球将密集上演4站比赛,第三届男女排亚洲杯则将持续整个九月。

  9月1日-30日 第三届女排亚洲杯 待定

  9月11日-16日 羽毛球中国大师赛 常州

  9月21日-23日 乒乓球 女乒世界杯 待定

  9月28日-30日 乒乓球 男子世界杯 待定

  10金花回家

  中国网球公开赛再度在国家网球中心进行,中国金花们表现如何,能否在家门口首度捧起单打冠军奖杯?随后的WTA年终总决赛,李娜能否再度入围,表现几何?都将是中国体育迷关注的焦点。

  10月6日-14日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待定

  10月8日-14日 网球ATP上海大师赛 上海

  10月17日-24日 2012击剑世锦赛 克伦姆斯

  10月23日-28日 网球WTA年终总决赛 伊斯坦布尔

  10月-12月 欧洲冠军联赛(2012-13赛季小组赛)欧洲各地

  11荣誉捍卫战

  ATP年终总决赛,卫冕天王费德勒总决赛六冠创下了历史第一,今年谁又能充当黑马?是小德,还是纳达尔?

  本月,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中国乒乓球是不是又要讲金牌尽揽?F1在本月收官,在进行了阿布扎比站和美国站之后,将在巴西产生车手和车队总冠军。

  11月5日-11日 ATP年终总决赛 伦敦

  11月22日-25日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 迪拜

  11月20日-25日 羽毛球中国香港超级赛 香港

  11月-12月 足球 欧洲冠军联赛(2012-13赛季小组赛)

  12收官

  2012体坛风云收敛,多项赛事进入收官之战,乒联总决赛和羽毛球年终总决赛争夺都将上演,花滑总决赛于也将在本月举行。本月的第11届短池游泳世锦赛,中国泳军将为年度最后一枚金牌奋勇直前。

  12月6日-9日 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斯索契

  12月6日-9日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待定

  12月12日-16日 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伊斯坦布尔

  12月 欧洲冠军联赛(2012-13赛季小组赛)欧洲各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体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