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零封浙江继续小组领跑 大梅22分助辽宁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17:52  新浪体育微博
郎家军零封浙江继续小组领跑大梅22分助辽宁完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七轮第二小组的争夺全部结束。广东恒大以3-0力克浙江依然凭借局分优势力压江苏位居小组头名,辽宁以3-0完胜福建斩获第五场胜利,江苏轻取河南收获第六场胜利后稳居次席。

  广东恒大女排3-0胜浙江女排

  六轮比赛战罢凭借局分优势力压江苏重返榜首的广东恒大本轮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浙江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恒大以3-0力挫对手收获第六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3、35-33和25-22。此役恒大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个人独得25分,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斩获15分。浙江队的主攻李静(微博)有18分进账,接应邱亚楠和副攻杨舟(微博)分别得到14分和10分。

视频-郎家军苦战3局零封浙江 恒大局分优势小组领跑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此役恒大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蔚颖。浙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汪慧敏、李静,副攻杨舟、罗瑜,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比赛开局浙江队进入状态较快以6-4稍占上风,斯科沃隆斯卡的发球轮连续破攻帮助恒大追至7平,随后又是她后攻反击命中使得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8平后邱亚楠的扣球连续出现失误让恒大连拿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1-8。科斯塔格兰德强攻表现稳定确保了恒大四分的领先优势,浙江队只能凭借邱亚楠的突破给对手施压,恒大依靠斯科沃隆斯卡的吊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浙江队在13-18落后时利用邱亚楠的发球和强攻连追四分仅以17-18落后,好在斯科沃隆斯卡强攻下球让恒大以19-17占先。相持阶段浙江队在网口争夺上占据上风连得三分以20-19反超,两队相持到22平后恒大凭借斯科沃隆斯卡的反击以23-22超出。局末浙江换上周苏红稳定后排,23平后汪慧敏和邱亚娜的扣球接连被拦让恒大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两队一攻相对稳定比分交替上升,直至7平后浙江队凭借李静的反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8平后赵云的二次球、斯科沃隆斯卡的反击先后命中帮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0-8,浙江队依靠李静的吊球、罗瑜的快攻反击以及周媛的扣球失误以13-11反超。恒大凭借斯科沃隆斯卡的强行突破顽强将比分追至14平,15平后周媛的强攻被拦使得浙江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两队战至18平后邱亚楠和罗瑜的两次突破成功以及法赛特的扣球被拦让浙江连得三分以21-18超出。恒大在追至22平后依靠李静的扣球失误和索玛的快攻连拿两分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被拦、科斯塔格兰德的扣球失误以及邱亚楠反击命中使得浙江连得三分以25-24反超拿到局点。恒大在四次挽救局点后依靠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以29-28领先,虽然浙江队顽强将比分咬住并且通过王娜的发球以33-32反超,但是关键时刻斯科沃隆斯卡两次重扣得手以及邱亚楠扣球失误让恒大连拿三分以35-33艰难获胜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恒大乘胜追击迅速以3-0超出,随后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拦网屡有斩获以及浙江队主动失误较多使得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保持领先。暂停后索玛的拦网和快攻相继建功帮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0-2,浙江在稳住阵脚后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四分左右,好在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在强攻上有稳定表现帮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浙江队虽依靠杨舟和邱亚楠的突破一度与对手形成相持,但是周媛的反击得手还是让恒大以21-14占先。局末恒大小有松懈失误增加让浙江队将比分迫近到22-23,好在索玛处理球得分帮助恒大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最终,斯科沃隆斯卡一锤定音使得恒大以25-22胜出,从而以3-0力擒浙江。

  辽宁女排3-0胜福建女排

  近来表现抢眼的辽宁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接“升班马”福建队的挑战。网口实力更强的辽宁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3、25-15和25-19。此役辽宁队的主攻王一梅(微博)斩获22分,副攻颜妮收获12分。福建队接应林静和主攻维拉万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副攻普莱姆基特和徐云丽仅分别赢得9分和8分。

  首局比赛开局辽宁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李曼的强攻、颜妮的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追至5平,6平后梁美容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连得两分帮助福建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一梅强攻凌厉帮助辽宁队重夺主动权以12-10反超,福建追至13平后两队相持到15平,辽宁队依靠楚金玲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福建在领先两分的情况下没能挺住,王一梅的强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帮助辽宁队以21-19反超,23平后王一梅和楚金玲先后强攻命中使得辽宁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3平后辽宁队凭借王一梅的强攻和拦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中局阶段福建队无力抵挡王一梅和张晓琛的强攻突破使得辽宁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后半局比赛毫无悬念辽宁队一路领先以25-15大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辽宁队虽在8-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9平甚至一度以10-12落后,但是王一梅的强攻和发球帮助本队以13-12反超,短暂相持后徐云丽发球失误更是让辽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福建队主动失误偏多无力给对手持续施压,优势明显的辽宁队以25-19轻松胜出,从而以3-0完胜福建。

  河南女排0-3负江苏女排

  六连败的河南队本轮与暂列积分榜次席的江苏队相遇。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江苏队在惠若琪(微博)并未出场的情况下依然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斩获第六场胜利巩固了积分榜第二的排位,三局比分为25-21、25-17和25-17。此役江苏队的主攻翟婷丽和接应陆倩(微博)分别获得13分和12分。

  七轮比赛战罢第二小组中广东恒大和江苏的战绩同为六胜一负积17分,恒大凭借局分优势暂列首位,江苏屈居次席;辽宁队五胜两负积15分位居第三,同为两胜五负的浙江和福建分别以8分和6分排名第四和第五,七连败的河南尚无积分入账依然垫底。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