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2012赛程基本确定:3战室内赛 5月110栏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15:29  华奥星空

  作为中国体坛最有影响力运动员之一,刘翔将在伦敦奥运会上迎来又一次巅峰之战,随着2012年的到来,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赛程也基本确定了下来。

  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日前在参加马拉松年会时对媒体介绍了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参赛安排:刘翔新赛季将从2月18日开始。

  冯树勇介绍说,刘翔的第一站比赛将于2月18日去英国伯明翰参加室内赛。这与之前制定的计划有了小小调整,原计划刘翔的首场比赛将是2月23日的斯德哥尔摩室内赛。首场比赛之后,刘翔将从伯明翰前往伦敦,目的是去看一下伦敦奥运会的主会场,感受一下周边的氛围。

  然后将前往瑞典,参加原计划中2月23日的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为室内世锦赛进行热身,重点强化已经修改后的七步上栏起跑能力。前两站室内赛过后,刘翔将会到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化训练,之后直接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参加3月9日的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

  前三站比赛均为室内赛、项目为60米栏,由于刘翔的优势是后半程,并不擅长60米栏,因此找比赛感觉、检验冬训成果将成为室内赛的参赛目的。

  室外赛的首场比赛将是5月6日在日本川崎进行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之后刘翔将返回上海参加5月19日的国际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

  在上海钻石联赛之后到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时间段里,刘翔也收到了不少赛事的邀请,但是为了给伦敦奥运会留出足够的时候做调整,这期间的赛事计划目前尚不能敲定、一切都需要看刘翔的情况酌情安排。唯一能确定的是6月2日将会去美国尤金参加一站钻石联赛。(刘向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