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体育2011:成功办世游 人的发展与金牌并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9: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上海体育工作围绕“走在全国前列”的奋斗目标,举全市之力成功举办了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扎实推进上海体育“十二五”规划各项起步工作,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竞赛、体育产业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今天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局长李毓毅盘点2011年上海体育工作,发布2012年重点工作和在沪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

  在2011年,上海体育工作为“十二五”规划开局和建设体育强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面健身亮点突出、竞技体育趋势看好、体育赛事高潮迭起,体育是民生的观念正在形成,体育发展的大环境正在改善,上海体育正在步入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轨道。

  世游赛是今年上海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本届赛事共有181个国家和地区6232人注册报名,全球200余个国家近40亿人次收看了电视转播,赛事期间现场观赛人数累计达31.5万人次。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高度评价本届赛事:“迄今最好的一届世游赛。”世游赛的成功举办,使得“体育是民生”这一理念在全市范围里取得基本共识。

  在2011年的国际国内赛场,上海运动员参加世界三大赛共取得5大项9小项9枚金牌,金牌数环比与同比双双提高;全国最高级比赛获得43枚金牌,创历史最高。与此同时,李毓毅指出,在上海的竞技体育之路上,“人的全面发展和取得金牌战略并重,重视关心每一位现役运动员的全面与持续的发展是一大亮点。”

  上海的全民健身工作也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根据全国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上海市民体质综合指数蝉联全国第一;上海市代表团参加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共获17枚金牌、12枚银牌、9枚铜牌,创纪录地囊括了金牌、奖品、总分三个第一,上海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赢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即将到来的2012年,对于上海体育而言,是伦敦奥运会的决战之年,是备战辽宁全运会的突破之年,是执行“十二五”规划全面展开之年。2012年的上海体育工作将“突出体育是民生”、“突出体育是精神”、“突出体育是文化”,保持上海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勇于创新,敢于突破。

  会上还发布了2012年将在沪举办的重大赛事,明年计划在本市举办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已经基本确定的有70多次。其中,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是短道速滑世界最高级别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的重要赛事,已被列为明年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