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国栋:我并不是批评PTC 他们没有考虑球手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9: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 2011中国职业斯诺克(微博)巡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肖国栋(微博)5比0横扫接连战胜梁文博(微博)、丁俊晖(微博)晋级决赛的陈飞龙,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全国冠军。

  赛前,外界对淘汰丁俊晖晋级决赛的陈飞龙十分看好,这也让肖国栋打起球来压力小了很多。首局69比24轻松取胜,增强了肖国栋出杆的信心。此后他多次利用精准的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并抓住对手的几次失误逆转局势,最终5比0取胜,拿到中巡赛冠军。

  今年,对于肖国栋来说并不成功,他参加的多项职业排名赛都未能进入正赛。这也导致他心态失衡,在上月通过自己的微博炮轰了世界台联举办的球员巡回赛(PTC)。谈及此事,一向腼腆的肖国栋有些委屈,“当时并没有批评PTC,我是想告诉大家,我们职业选手打PTC不容易。”他认为,对亚洲选手而言,去欧洲打很多站PTC增加了食宿、路费等开支,加上没有太多奖金作保障,对亚洲球手来说十分困难。如果要打满所有PTC赛事,就意味着一年时间都要在英国。

  据了解,肖国栋此次回国参加中巡赛总决赛,来回一共只在国内待9天。比赛结束后要马上飞到英国,继续参加PTC比赛。“我不是不赞成PTC,只是这样打下去,会让我们选手失去很多东西。世界台联的改革也是为了推动斯诺克运动的发展,他们没有更多考虑球手的利益。”显然,这位新科全国冠军还在为如何解决在英国打球赚取奖金和职业积分烦恼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