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总结2011:成绩发生质变 全年78金夺冠率超7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8:49  中国体育报

  2011年即将过去,中国羽毛球队将奔赴韩国,开始新的赛季。12月29日下午,国家羽毛球队在北京体育馆召开“为了伦敦”2011全年总结大会,中国羽毛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全体出席,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系统总结了2011年全队的得与失。

  李永波首先回顾了2011年中国羽毛球队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年羽毛球队共收获78枚国际比赛金牌,相比于2010年的65枚,有明显进步,不仅蝉联了苏迪曼杯,而且在世锦赛、亚锦赛、日本和中国香港公开赛上都包揽了5个单项的金牌,从金牌总数和包揽次数来说都是近20年来最好的一次。”

  新的奥运周期,中国羽毛球队在全年最重要的15站比赛中,金牌总量从2009年的36枚,到2010年的38枚,再到2011年55枚,夺冠率也从2009年的55.38%上升到78.57%。李永波说:“2011年的成绩在上升趋势中发生了质变,显著好于往年,5个单项金牌总数不仅全面超越了2010年,也是近5年来最好的一次。女单和女双实现了包揽所有大赛金牌的佳绩,男单、男双、混双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形成了同步均衡发展的态势。”

  相比于上个奥运周期,羽毛球队在运动员伤病控制、核心队员的状态、年轻队员的成长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李永波表示,这些主要是由于队伍在教练员班子更新、构建复合型团队、不断推陈出新、强调团队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方面都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做法。

  取得成绩的同时,李永波也清楚地认识到羽毛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他表示,运动员在开局投入慢、荣誉的渴望度降低、功成名就后服务意识变弱、警惕性降低等,都是值得注意和需要改进的。“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对明年伦敦奥运备战是有利的,但也特别需要提醒,总结成绩的同时仍需树立忧患意识,警钟长鸣,稍有放松后果不堪设想。”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