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国赛肖国栋首次夺冠 自评80分仍有些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5:16  重庆晨报微博

  忍着胃痛杀入决赛

  为了重返职业巡回赛,肖国栋(微博)今年一直在忙于PTC赛事,目的是早日挣够积分。但今年PTC赛制改革,密集的赛程和较低的奖金,让奥沙利文(微博)、丁俊晖(微博)等众多名将颇有微辞。肖国栋也曾在微博上表达过不满。说归说比赛还是要接着打,本届中巡赛肖国栋就是在PTC赛事间隙,专程赶回国内参赛的,由于时间紧,匆忙回国的肖国栋几乎没有时间调整时差适应训练,直接投入到中巡赛总决赛的比赛中。昨天总决赛结束后,肖国栋的父亲向重庆晨报(微博)记者透露:“肖国栋前几轮比赛表现得很顽强,由于胃病发了,他有几场比赛是着忍胃痛拿下的。”

  横扫对手首夺冠军

  肖国栋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四川籍的陈飞龙,两人曾联手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为四川队获得团体冠军。肖国栋对这位昔日队友的特点比较了解,不过能够三胜丁俊晖,陈飞龙绝非等闲之辈。虽然肖国栋此前多次闯进中巡赛决赛,但始终都未能夺冠。为此,希望能在本届中巡赛上有所突破的肖国栋,在决赛开始前做了充分准备。

  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的决赛从比赛一开始就成现一边倒的事态,表情轻松的肖国栋,虽然有几个关键球处理不太合理,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他最终获胜。相比之下,面色凝重的陈飞龙非常拘谨,也许是太想获得冠军,心态有些失衡的陈飞龙在比赛中失误频频,最终肖国栋干净利落地以5:0横扫陈飞龙,拿到了自己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中巡赛总冠军。

  夺冠自评只打80分

  虽然是自己的首个中巡赛冠军,但夺冠后的肖国栋并未表现出欣喜若狂,他只是举手向现场观众示意表示感谢,随后就坐下来喝了口水。对于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肖国栋表示:“对手的状态很差,手感也不好,给了自己太多机会。不过就我自己的表现,我并不是很满意,如果要给我今天的表现打分的话,我只能打80分,那20分主要是丢在了关键球的处理上,决赛中关键球的处理我有些急躁,这一点也是我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必须去克服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