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翼装飞侠丧生 目击者称因开降落伞失败坠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3:05  都市快报

“鼹鼠服”翼装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今年9月,几位身着“鼹鼠服”的美国特技翼装飞侠成功穿越张家界天门洞,让中国观众了解了这种把速度与激情演绎到极致的高空飞行极限运动。然而在感叹的同时,这种运动的另一项数据却是触目惊心的。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有翼装飞行玩家丧命,

  近日32岁的加拿大飞侠迈克尔·昂加尔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滑行时发生事故死亡,这已经是15个月内在这里出的第6起人命了。

  昂加尔算是一个资深翼装飞行爱好者,他从洛杉矶东南的佩里斯山谷一处山顶跳下,利用鼹鼠服展开后产生的升力滑行。目击者看到他快速掠过一处小湖时打开降落伞失败结果坠湖。警方把他从水中捞出时人已死亡。2002年,翼装飞行运动刚刚兴起,当年有7人死亡;2006年也不少,6人;昂加尔是今年第5例,也是过去15个月来在佩里斯山谷因此丧生的第6人。

  佩里斯山谷极限跳伞管理中心主任布罗德斯基透露,昂加尔已经有2000次极限跳伞经验,不过很少来这里跳,可能对于当地环境不熟悉,或者与降落伞打包没有打好都有关系。警方发现昂加尔的脖子被降落伞绳勒住了。但在美国跳伞协会安全主管吉姆·克劳奇看来,其实是翼装飞行的玩家有点玩过火了。

  很多翼装飞侠都喜欢一个技术环节叫做“贴地飞行”,就是在降落前以时速60-80公里的速度几乎贴地掠过地面,然后再打开降落伞包,这就很容易被地面建筑物、树枝挂到出事故。“当你快速滑行的时候这非常危险。”克劳奇说,“很多人这么玩是觉得刺激,它被称作刺激中的刺激。但一旦出事这是不可挽回的。”

  现在美国跳伞协会有3万多名会员,而光是在佩里斯山谷,一年有14万人次特技翼装跳行为,在全美有140个这样的翼装跳天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昂加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