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资格赛次轮:江苏青年爆冷胜河北 云南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22:49  中国排协

  12月29日,361°中国女排联赛资格赛玉溪赛区第二轮的比赛全面展开。经过首日比赛的适应,各队的表现也渐入佳境,上午江苏青年女排与河北队的比赛便爆出开赛来最大的冷门,江苏青年女排3比0战胜河北队。而在下午的比赛中,东道主云南队(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3比0完胜广东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资格赛尽管都是一些年轻的队伍前来参赛,但承办比赛的玉溪市体育馆却格外重视比赛,无论是场地的安排还是食宿的安排,都得到了参赛球队的大力称赞,除了接待外,比赛的裁判组织竞赛工作也用“高标准”严格要求,28日首日比赛结束后,所有裁判在晚上及时进行了总结,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力争减少比赛中判罚失误以及把竞赛工作做得更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参赛的各支球队在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良好赛风。在比赛中,出现有争议的判罚时,各队都选择了绝对服从裁判的判罚,各队良好的赛风赛纪也让现场的观众大加赞叹。

  各队都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比赛中,正是有了良好的赛风赛纪,才使得比赛更加精彩纷呈。今日上午首场比赛,江苏青年女排对阵河北女排,从实力上看,江苏青年女排要远逊于河北女排,但比赛并非靠实力来决定。从第一局比赛开始,江苏青年女排便打出了自己的士气,无论是在气势上还是在比分上一直压制河北女排,25比21,江苏青年女排率先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河北女排的状态稍有回升,但江苏青年女排打得更好,25比23,江苏青年女排再胜一局。2比0领先,江苏青年女排彻底放开,而河北女排显然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关键的第3局比赛,河北女排在场上显得失误频频,而江苏青年女排则越战越好,25比16,江苏青年女排从而以3比0战胜河北女排,爆出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上午的比赛爆出冷门,好在这样的冷门没有发生在云南队(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身上。下午,云南队迎战广东队,两支球队在首日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可以说此番相遇,都非常重视。针对广东队的战术打法,云南队特意加强了拦网和防守,首局云南队的防守出彩,广东队的进攻受阻,25比16,云南队率先获得首局比赛胜利。第二局比赛,逐渐适应云南队打法的广东队,在进攻方面加强,双方多次出现平局,云南队气势上略胜对手一筹,25比22,云南队再次获得胜利。第3局比赛,广东队一开始便占据了主动,比分一直领先,面对劣势,云南队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奋起直追,直到双方战成23比23,云南队关键时刻,一记原本威胁并不大的过渡球,却意外得分,24比23,云南队反而是率先拿到了赛点。尽管广东队之后把比分扳成24比24,但云南队还是把握了最后两次机会,以26比24赢得第3局比赛,从而以3比0战胜广东队,取得两连胜。

  此外,北航女排3比0战胜八一青年女排,四川青年女排0比3不敌湖北女排。

  (文/玉溪赛区新闻官杨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资格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