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贤洙变名入主俄罗斯 或1月底出战短道速滑欧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滑冰选手联盟日前公布消息说,三届冬奥会冠军、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正式获得俄罗斯国籍。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本月26日签署总统令授予安贤洙俄罗斯国籍。安贤洙表示,对这一时刻“期待已久”,在知道这一消息之后,“自己的心情变得平静多了,以后可以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

  尽管要等到新年后才能拿到俄罗斯护照,但安贤洙已经为自己想好了俄语名字——维克托。对于选择这个名字的原因,安贤洙解释说,一是因为维克托是“胜利”的意思,希望这能给自己带来好运;二是因为这个名字简单易记。另外,俄罗斯有一位叫维克托·措伊的已故朝鲜族歌手非常出名,安贤洙希望自己能像措伊那样在俄罗斯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因此也取名为维克托。

  对于安贤洙的到来,俄罗斯可以用如获至宝来形容。实力并不出众的俄短道速滑队认为,有了安贤洙,俄罗斯就多了一件在索契冬奥会上夺牌的利器。尽管目前安贤洙在俄罗斯国内联赛的成绩一般,但俄短道速滑队一点也不怀疑安贤洙的实力。

  安贤洙本人也表示,长时间远离赛场和伤病影响了发挥,但他将很快找回自己的状态。如果能顺利获得国际滑联的许可,安贤洙将在1月底首次代表俄罗斯队出战在捷克举行的短道速滑欧锦赛。

  25岁的安贤洙今年8月宣布放弃韩国国籍,入籍俄罗斯,原因是“在韩国没有他所希望的训练环境”。安贤洙透露,他的最大目标是代表俄罗斯出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并取得好成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