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抽筋姐”享特配营养菜单 张磊:与体能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3:16  金陵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丁媛媛   

  今年26岁的张磊(微博)是目前这支中国女排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一提到她,很多人就会想起两个字:抽筋,因为往往比赛到了关键时刻,她就倒在一边抽筋了。说起这个,张磊很是不好意思,“队医说我的体质与众不同,属于特别容易抽筋的类型。”

  在国家队,张磊的人缘很好。“她看上去大咧咧的,实际上特细心,一次我身体不舒服,别人都没发现,但她主动过来关心我,让我注意身体。”新锐副攻杨珺菁(微博)说。和张磊感情颇深的助教赖亚文同样对张磊赞不绝口,“这孩子做事很认真,一门心思都在排球上。”

  今年,张磊和张娴(微博)重新得到了俞觉敏的召唤,“二张回归”,让中国女排的一传和防守得到很大提升。本次世界杯上,德国队主教练曾对张磊做出高度评价,“有时候一个队员就足以改变一支球队,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个队员就是17号(张磊)。”

  张磊是中国女排重拾快变风格的关键。“作为跑动型接应二传,我追求的就是快速多变的打法。今年我在这方面下了很多工夫,希望可以尽可能地提高攻击力。”张磊在谈到自己的特点时言简意赅。

  亚锦赛、世界杯,张磊的表现让很多人惊讶,不过,除了精彩的跑动进攻和扣杀得分外,她也常常会出现令人无奈的抽筋。

  “我这是习惯性抽筋,不是体能太差,而是因为我出汗太多。”张磊解释道。上海女排(微博)主帅张立明也表示,以往联赛在10月份开始,自己总特别担心张磊会抽筋,之所以本赛季还未出现这种情况,那是因为“张磊天热时容易抽筋,天冷时反而不会,这完全是根据她的出汗情况来的。”

  此外,张立明表示,张磊抽筋的问题不但得到国家队的重视,上海队也很重视,专门组建了一个科研团队,研究张磊的身体类型,想尽量减少她的抽筋次数,“专家们认为,引起张磊抽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热身、心理、营养等等,现在已经专门给张磊配了营养菜单和恢复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磊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