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亲授安贤洙国籍 短道传奇有望实现俄冬奥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09:57  新浪体育微博
资料图-安贤洙笑傲都灵冬奥会资料图-安贤洙笑傲都灵冬奥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在得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亲自签发后,前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三金得主安贤洙已于本周三正式获得俄罗斯国籍。这也意味着,这位短道传奇将会以新的身份征战国际赛事以及2014年索契冬奥会。

  早在几个月前,俄罗斯冰协便宣布了安贤洙即将更换国籍的消息,而这一新闻也震惊了整个韩国体坛。如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签署了一份特殊法令,授予安贤洙本国国籍。在俄罗斯冰协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安贤洙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的很高兴一切事情都解决了,为了这一刻我等待了太长的时间。”

  入主俄罗斯队后,安贤洙也给自己取了一个新的名字“维克多”,期待着能够以新的角色创造更多辉煌。在解释这个新名字的由来时,安贤洙说道:“我希望这个名字能够带给我成功,并且维克多也是个很容易被记住的俄罗斯名字。”变更国籍后,安贤洙将会在莫斯科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作为短道速滑界巨星级的人物,安贤洙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男子1000米、1500米以及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此外还曾经五次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不过,因为在2008年遭遇伤病,安贤洙的状态每况愈下,最终落选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阵容。冬奥会后,因为与韩国滑冰协会存在矛盾,安贤洙的训练受到各种阻碍,最终让其决定了加入俄罗斯国家队。

  作为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国,俄罗斯对于冬季项目的投入越来越多,也期待着借此契机,重塑冰雪强国的地位。在此前的冬奥会比赛里,俄罗斯从未获得过短道速滑项目奖牌,安贤洙的加盟有望改变这一局面。据了解,在获得新国籍后,安贤洙的韩国公民身份将会自动失效。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