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十大冷门:博尔特抢跑 意大利女排外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09:06  新浪体育微博
常规赛第一马刺竟然首轮就被“黑八”常规赛第一马刺竟然首轮就被“黑八”

  新浪体育讯 即将过去的2011年世界体坛可谓是精彩纷呈,诸多世界顶级选手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他们主导了体坛各项大赛,但也有一些顶级选手阴沟翻船,意外遭遇了滑铁卢。而一些名不风经传的无名小辈则借此崭露头角,这些冷门值得回味:

  1.田径世锦赛百米飞人决赛博尔特抢跑被罚下(点击观看视频)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实力超群,他的老对手盖伊和鲍威尔又退出了今年的世锦赛,普遍认为他将轻松夺得百米冠军。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百米决赛第一声枪响过后,人们愕然地发现博尔特抢跑了!按照“零抢跑”规则的规定,博尔特被罚下,他也因此成为实施“零抢跑”规则以来最大牌的牺牲品。不过聊以自慰的是,他的同胞、新秀布雷克在博尔特被罚下以后捍卫了牙买加的荣誉,夺得了百米金牌。

  2.NBA(微博)季后赛首轮西部第一马刺队被第八的灰熊队淘汰(点击观看视频)

  自1999年以来四夺NBA总冠军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2010-2011赛季常规赛中取得子61胜21负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常规赛联盟第二名和西部的第一名,球星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等人再次看到了夺取总冠军的希望,但他们却在季后赛首轮以2-4负于从未有过季后赛胜绩的孟菲斯灰熊队而惨遭淘汰。灰熊队也创造了自季后赛首轮改为七场四胜制后,第二支分区第八淘汰第一的“黑八奇迹”。

  3.欧洲冠军联赛曼联(微博)曼城(微博)双双小组赛出局(点击观看视频)

  2011-2012赛季小组赛最后一轮爆出大冷门,只要打平即可出线的上届亚军曼联队客场1-2负于瑞士球队巴塞尔被淘汰,同城的曼城队虽然以2-0击败拜仁慕尼黑队,但依然只排在小组第三而被淘汰。英超排在前两位的曼彻斯特双雄双双无缘冠军联赛淘汰赛,只能参加欧联杯的比赛,英超只有切尔西(微博)和阿森纳(微博)晋级16强,也创造了九年来的欧冠最差成绩。

  4.大满贯得主李娜(微博)和科维托娃美网首轮出局(点击观看视频)

  2011年新鲜出炉的两位女子网坛大满贯得主——法网冠军李娜和温网冠军科维托娃竟然在美网首轮即遭淘汰,李娜以0-2负于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而被淘汰,继2010年后再度在美网首轮出局。再加上今年澳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因伤未参加美网的比赛,今年美网女子单打比赛就成为40年来首次第二轮就没有一位当年大满贯冠军的“冰冷”赛事。

  5.特鲁姆普(微博)打进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决赛(点击观看视频)

  年仅22岁的特鲁姆普无疑是一位天才的斯诺克选手,但在2011年世锦赛前很少有人会想到他能够打进最终的决赛,除了希金斯以外,人们更看好塞尔比、丁俊晖(微博)、多特等人,但特鲁姆普却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古尔德、多特、丁俊晖等诸多名将打进了决赛,最后虽然在决赛中负于希金斯屈居亚军,但进步之神速令人刮目相看。

  6.女排(微博)世界杯意大利队凭外卡夺冠(点击观看视频)

  意大利女排十年来一直是世界一流强队,但在本届世界杯前在欧锦赛上仅获得第四名,是靠国际排联颁发的外卡才得以参加世界杯。不巧的是,主力队员皮奇尼尼、卡杜罗、奥托拉尼、巴拉扎等人因伤病等原因纷纷无缘世界杯,使得该队实力大损。舆论普遍认为冠军的争夺将在美国队和巴西队之间展开。没想到意大利队在新加盟的前阿根廷名将科斯塔格兰德的带领下越打越好,最后以10胜1负的成绩夺得冠军。

  7.WBO羽量级拳王争霸战洛佩兹负于萨利多

  洛佩兹在这场比赛前保持着30战全胜,27场比赛比赛KO对手的完美战绩,而且是两个级别的世界冠军。萨利多有10多场败绩,而且又是客场挑战,赛前谁也没有想到他能够战胜洛佩兹夺得拳王金腰带。比赛进行到第八回合时萨利多TKO洛佩兹,从而出人意料地夺得WBO羽量级拳王金腰带。

  8.花样滑冰世锦赛金妍儿浅田真央双双失利

  在过去三届世锦赛和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冠军被韩国的金妍儿和日本的浅田真央两人轮流夺得,但在今年世锦赛上两人却失误频频,金妍儿出现了两次跳跃失误,浅田真央则出现了三周半跳周数不足和其他跳跃失误,结果金妍儿仅获得亚军,浅田真央只获得第六名,冠军被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夺得。

  9.田径世锦赛伊辛巴耶娃失利

  曾27次打破世界纪录、两夺奥运金牌及两夺世锦赛金牌的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巨星伊辛巴耶娃本打算复出后夺回后座,但没想到在跳过4米65以后三次试跳失败,最后仅获得第六名,也爆出了世锦赛的一个大冷门。

  10.游泳世锦赛男子飞鱼大战马格努森夺冠(点击观看视频)

  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选手马格努森在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了该项目排名世界第一位的加拿大名将海登夺得冠军,这位20岁的新秀此前从未在世界大赛中进入个人项目的前三名,但在本届世锦赛上却一飞冲天,除了夺得100米自由泳金牌以外,还帮助澳大利亚队战胜美国队和法国队夺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十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