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荣誉奖章李娜孙杨林丹均获奖 三大球项目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02:20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 (记者 葛晓倩)为期两天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昨天下午在京闭幕。会上进行了对2011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表彰,法网冠军李娜(微博)获得运动员荣誉奖章,老公姜山则获得了教练员荣誉奖章。田径世锦赛上被罗伯斯拉手“陷害”摘得银牌的刘翔则榜上无名。

  在昨天的表彰会上,2011年度共有199名运动员和118名教练员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近两百名获奖运动员,包括两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李娜、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孙杨(微博)、羽毛球实现超级满贯的林丹等,田径项目只有一人入围,是在今年田径世锦赛上拿到女子铁饼金牌的老将李艳凤(微博)。尽管在今年同样有出色表现,但是因为意外没有拿到金牌的刘翔还是没有跻身到199人的行列。

  尽管中国男女篮在今年亚锦赛上双双夺冠,低谷中的中国女排(微博)“爆冷”拿到世界杯铜牌,三队都获得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三大球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仍然无人获奖。

  在受到表彰的非奥项目中,今年大赛成绩欠佳的围棋无人入围,刚刚随队收获了国际象棋世界女子团体赛冠军的“世界棋后”侯逸凡(微博)则连续第二年获奖。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昨天还对在其他领域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奖励,其中北京市体育局等15个单位因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受到表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