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内三负同一对手 陈飞龙成丁俊晖国内赛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7: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下午,在2011年斯诺克(微博)中巡赛宜兴总决赛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中,虽然头号热门丁俊晖(微博)先后打出单杆97分、67分和55分,但最终还是被四川名将陈飞龙4-3逆转,首次在家乡的中巡赛总决赛无缘决赛。而陈飞龙则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三次击败丁俊晖,不折不扣成为中国头号球星在国内的一大“克星”。

  近两年,丁俊晖在世界职业赛上扩大战果的同时,国内赛放松了警惕,一向被视为其“后花园”的中巡赛也逐渐被国内群雄抢走了地盘。其中去年中巡赛成都公开赛,丁俊晖在一致被看好的情况下却1-4输给了四川本土选手陈飞龙,中巡赛建立三年多时间内首次在国内赛首轮出局。

  而今年的成都公开赛,诡异的签位让丁俊晖和陈飞龙再一次相遇首轮。对丁俊晖来说,那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因为在国内赛中,能连续两次击败丁俊晖的选手凤毛麟角,而相比之下,之前一直混迹于资格赛的陈飞龙名不见经传,在中巡赛上斩获不多,实力对比非常明显。然而陈飞龙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并非等闲之辈,最终他再一次送给中国头号丁俊晖一个4-1,俨然成了丁俊晖在国内赛场的“克星”。

  如果说这两届成都的比赛丁俊晖有所松懈的话,而总决赛则完全不一样了。一直以来,丁俊晖对家乡的总决赛都非常看重,之前三次在宜兴举行的中巡赛总决赛他都没有让冠军奖杯旁落。

  本届总决赛,丁俊晖打得非常卖力,前三轮他仅丢了三局,击败了朱英辉、李岩(微博)和金龙三位选手。其中上一轮与头号种子金龙的交战,丁俊晖两杆60+,以4-2锁定胜局。

  对于本场比赛对手,丁俊晖更是不敢掉以轻心,毕竟曾连续两届成都公开赛首轮败在其杆下,丁俊晖非常希望在父老乡亲的注视下打赢翻身仗。

  比赛伊始丁俊晖就打出了在成都公开赛完全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先后轰单杆97分和67分,2-0领先陈飞龙。但之后陈飞龙强势反弹,回敬一杆82分以2-2逼平丁俊晖。

  场上陷入白热化让丁俊晖大感紧张,中场休息的时候状态时好时坏的丁俊晖无心休息,而是提着球杆去了练习室热手。值得一提的是,志在必得的陈飞龙在第五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5分锁定胜局的情况下也提杆上场,通过击打台面上剩下的几颗球进行调整。

  最终打出三杆高分的丁俊晖没能摆脱陈飞龙的纠缠,后者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单杆63分一杆制胜,一年多时间内连续第三次将中国头号击败,成为近几年国内球手中击败丁俊晖次数最多的球手,陈飞龙俨然成了丁俊晖在国内赛场上的一大“苦手”。(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