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丁俊晖2局领先遭逆转 3-4负陈飞龙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6:35  新浪体育微博
中巡赛丁俊晖2局领先遭逆转3-4负陈飞龙无缘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下午,2011年斯诺克(微博)中巡赛宜兴总决赛首场半决赛在头号球星丁俊晖(微博)和四川名将陈飞龙之间展开。虽然丁俊晖先后打出单杆97分、67分和55分,但最终3-4被陈飞龙逆转,首次在家乡的中巡赛总决赛无缘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将于晚间在肖国栋(微博)和于德陆(微博)之间进行。

  在前面的比赛中,家乡作战的丁俊晖稳步向前推进,前两轮以仅丢一局的巨大优势连闯两关。昨天的1/4决赛,丁俊晖轰两杆60+,4-2取胜今年成都公开赛冠军、头号种子金龙,势不可挡杀入半决赛,再次与宿敌陈飞龙短兵相接。

  来自四川的陈飞龙在最近两年不断走红,而成全他的,正是今天的对手丁俊晖。去年成都公开赛首轮,陈飞龙4-1淘汰丁俊晖,爆出巨大冷门。今年成都公开赛,诡异的签位让他们再次在首轮相遇,结果丁俊晖又一次以同样比分在他面前俯首称臣,中国头号在国内赛上遭遇了罕见的失利。

  本届宜兴总决赛,陈飞龙通过不断闯关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其中昨天的1/4决赛,他引人注目地送给二号球星梁文博(微博)一个4-2,实现了在总决赛与丁俊晖的会师。

  面对曾两次淘汰了他的宿敌,丁俊晖不敢掉以轻心,特别是在家乡父老面前他表现出强烈的获胜欲望。第1局,陈飞龙中袋漏球,丁俊晖连得20分防守。陈飞龙回防失误,丁俊晖单杆97分清台,给陈飞龙一个下马威。

  第2局,丁俊晖打进长台后防守,但贴红球堆漏球,而陈飞龙连得8分中袋进攻黑球失误。之后陈飞龙进攻失误打散红球堆,丁俊晖通过中袋上手,单杆67分2-0领先陈飞龙。

  第3局,丁俊晖防守母球摔袋,逐渐适应台面的陈飞龙抓住这杆机会摆脱了被动局面,单杆82分追回一局,比分缩小为1-2。

  第4局,丁俊晖通过远台上手,连得4分防守,而陈飞龙虽然屡屡拼进远台,却先后在不太难的红球和蓝球上失误,而丁俊晖将比分扩大到28-16时进攻红球母球掉进中袋。接下来的防守战陈飞龙通过高质量防守为自己创造了机会,丁俊晖回防漏球,这一次陈飞龙终于稳住了局面,单杆41分61-28拿下这局,将比分扳为2-2平。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丁俊晖防守漏球,但陈飞龙远台进攻未能得手,反而留给丁俊晖长台机会。丁俊晖成功打进边库的红球,连得38分低杆中袋进攻红球失误,而陈飞龙连得8分打丢简单的红球,丁俊晖单杆55分止住了陈飞龙的反扑,3-2拿到赛点。

  第6局,丁俊晖防守不慎打进黑球被罚掉7分,陈飞龙通过中袋上手,连得30分中断进攻。丁俊晖远台失误后陈飞龙薄进中袋,然而比分扩大到55-1时将球打丢。防守拉锯战中丁俊晖失误,陈飞龙将局分扩大到71-15,丁俊晖做斯诺克没能成功,陈飞龙顺势89-21拿下该局,3-3逼平丁俊晖的同时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由丁俊晖开球,防守战中丁俊晖通过长台率先打破僵局,连得6分做安全球。之后丁俊晖推中袋失误漏球,并在陈飞龙交出球权后打丢红球,陈飞龙稳住局面打出单杆63分拿下决胜局的胜利,4-3逆转丁俊晖,率先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9:00在肖国栋和于德陆之间展开,胜出者将在明天的决赛与陈飞龙争夺本届总决赛的冠军宝座。(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