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云丽不回避副攻竞争要做好自己 透露腰伤控制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22: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全国女排(微博)联赛A组第六轮战罢,主场作战恒大女排3比0战胜来访的福建女排。福建女排国手副攻徐云丽得分上双表现不俗,从世界杯疲劳征战回归又遭脚步病毒感染伤病困扰的她在联赛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面对两名外援主打进攻的恒大女排,徐云丽在得分环节都有斩获,拦网拿到四分、进攻拿到五分、发球也有两分进账。疲劳征战世界杯后的国手如何在联赛中保持良好状态?徐云丽说:“其实还算好,场上的状态靠每天训练积累,打完世界杯回来有段时间调整没怎么练,教练给我一些帮助,训练上及时跟上!”徐云丽透露最近自己的腰伤控制还不错。

  面对恒大女排,两个0比3输球让徐云丽感到有些遗憾,她说:“我们打她们底气不足,自身问题出现比较大,自己技战术水平发挥不太好,整个比赛打的被动。”对手的发球虽然并非大力跳发,但是节奏变化大对福建女排的接发球体系造成冲击。徐云丽说:“她们知道我们一到位情况下快变比较多,所以她们在发球做了很大文章。”

  面对外援的进攻徐云丽的拦防显得颇有心得,她说:“其实第二局拦得不够好,因为她们转轮了,我自己的应变不够快,后来第三局适应过来感觉好些。”第二局比赛中,徐云丽的拦网得分几乎隐形,得分为零。

  随着薛明(微博)的复出,奥运会年中国女排的副攻线上将继续薛明、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和徐云丽四姝争艳的局面。谈起四人之间的激烈竞争,徐云丽说:“我们四个副攻处于良性竞争的态势,作为我不要想太多,做好自己就好。”徐云丽希望自己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中,不但联赛要有好的表现,伦敦奥运会上要有更好的表现!

  (吕敏发自广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