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冰球新秀联赛亮相 从青年队轻松晋级到NHL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1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晓南、报道员艾伦)离开加拿大国际青年冰球冠军队一年之后,埃德蒙顿油工队的人气新秀莱恩·纽真特-霍普金斯26日表示,他并不为没能在这一年的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中出赛而感到遗憾。

  26日在阿尔伯塔开赛的国际冰联青年赛是20岁以下新秀崭露头角的舞台。埃德蒙顿队本可以把这个18岁的球员转借给加拿大队参加十国联赛,但相反他们却选择让他留守,带领本队打比赛。

  “我当然很愿意效力加拿大青年队,但没能成行,”纽真特-霍普金斯当日在温哥华训练之后对记者说,“今年,我特别开心能和油工队并肩作战。”

  重建的油工队毫无疑问对纽真特-霍普金斯的加盟也很满意。这位2011年北美冰球联盟选秀第一名的选手已经超过预期,成为联盟中的一颗新星。他现在带领全队打出了13个进球、35分的好成绩。当日在与温哥华加人队的比赛中,球队也只以3:5落败。

  这是纽真特-霍普金斯在温哥华常规赛季中首次露面,他是在与温哥华市毗邻的本拿比市长大的。

  对一名未至弱冠的球员来说,这位身高1.85米、体重79公斤的前锋与他在北美冰球联盟的水准和成绩相比,表现得相当低调。征战NHL的第三场,他就上演了帽子戏法,拿下球队在比赛中得到的全部三分。他目前也是提名参加明年全明星赛的球员之一。

  “这犹如在梦境,这一年对我来说都像是在梦境,很让人激动。能获得提名我深感荣幸”。他才十几岁,赛季之初,油工队还曾考虑将他送回青年队。

  1984年-1990年,油工队曾赢过五次北美冰球职业联赛的冠军奖杯——斯坦利杯,四次都有超级明星韦恩·格雷茨基的助阵。油工队对纽真特-霍普金斯和2010年选秀总成绩第一的泰勒·豪尔寄予厚望,期待他们能带领埃德蒙顿队重铸昔日的辉煌。埃德蒙顿油工队在过去5年里一直与决赛无缘。

  埃德蒙顿队主教练汤姆·雷尼曾带领油工队取得15胜、17平、3负的成绩,他表示,纽真特-霍普金斯和豪尔代表了这支球队的未来。

  “纽真特-霍普金斯是一个非常棒的运动员,也是一个很谦虚的孩子;你知道,在整个联赛的过程中,看着这孩子在联盟的眼皮底下成长的确让人感到高兴,”汤姆·雷尼说。

  “纽真特-霍普金斯能很快进入角色,他与队友配合得很好,能很自然地传球。在危急关头,他能在小空间里有所作为。这显然充满魅力。当然,他也能组织一次以多打少的进攻。他目前只需把体重增加到210磅(95公斤),我倒不需要特别做什么”。

  尽管纽真特-霍普金斯从青年队到NHL的过程看起来不费吹灰之力,但这个谦虚的年轻人把他个人的成功归功于他的队友。他说:“我真觉得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真的很幸运,能遇到这些一起打球的队友。这个队伍非常棒,他们接受了我,让我很快就感觉到自己是队里的一员。”(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