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体育局:是07年退役者编造 顶多招待超标已报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张文报道:近日,一则关于“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领导及其家属一行17人,三天花费16万余元”的微博广为流传。昨天下午,天津市体校通过天津市体育局官网对此予以否认。

  帖子显示,6月4日至6日,接待国家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领队叶振南、教练金卫国、王国庆、赵奇及其家属一行17人,总共花费161046元,其中还有“给黄玉斌爱人及儿子、叶振南爱人购物费30000元”……

  昨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试图致电几位当事人,但不是电话无人接听,就是已经关机。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还致电帖子中所说的“天津泰达会馆”。经酒店工作人员核实,该酒店与天津市体育局之间有协议,是天津市体育局指定的酒店之一。2011年12月12日,曾有以“黄玉斌”的名字入住的记录,当晚黄玉斌入住的是行政套房,市价为1580元,协议价为1080元。

  昨天下午3时多,天津市体校在天津市体育局官网发出《关于回应有关网络传闻天津体育运动学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费用清单的声明》的公告,否认了此事。

  公告中指出,该帖子是天津市2007年退役的部分运动员因提出恢复工作、恢复工资的无理上访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而恶意杜撰发表的。

  昨晚,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了天津市体育局一位M姓负责人。据他表示,网上流传的“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费用支出明细”的内容为编造;就算是真的,招待费用顶多也只是属于招待超标。

  羊城晚报记者(下简称“羊晚”):这两天网上流传“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费用支出明细”的事,您清楚吗?

  负责人:我已经知道了。这次的帖子,他们之前就已经在我们天津市体育局的院子里贴出来了,跟网上的内容一模一样。

  羊晚:您说的“他们”是指谁?

  负责人:就是一些2007年退役的运动员。

  羊晚: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帖子的内容属实吗?

  负责人:这事特别简单。这些退役运动员因为想要恢复工作和工资到处上访,没有得逞,就搞这事。内容肯定是乱编的。你想想看,领导让你去搞接待,你会把这些详细的内容写在纸条上吗?比如,我去你们广东,对口单位接待我,能请我去夜总会、送我几瓶威士忌吗?国家体操中心的领导来了,我们都是有接待的规格的。如果规格太高,领导不会签字,会计不会给钱,财务也过不了关。你看看他们编的那些东西,有些内容都是重复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而且天津在1999年举办了体操世锦赛,国家训练基地也在天津,我们接待国家体操中心的领导,是很正常的事。

  羊晚:那天津市体育局接待国家体操中心领导,是什么样的规格?

  负责人:这些都是有国家规定的,不能破格太多。就算帖子上的内容属实,每个人的招待费也就是几千元,顶多属于招待超标。这件事,最关键不在于他们写什么,而是根本就是没有的事。

  羊晚:帖子已在网上传了几天,天津市体育局为什么今天才出来回应?

  负责人:我们本来想低调、冷处理这事。一来最近足球腐败案件正在热炒;二来明天就要召开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这个时候我们也不想再添乱。但今天网上传得太厉害了。

  羊晚:国家体育总局有过问这事吗?

  负责人:有,总局今天打过电话来,问我们这事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原本不想添乱,但现在看来还是给总局添乱了。

  羊晚:天津市体育局打算如何处理这件事?

  负责人:他们闹上访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报警了。

  羊晚:天津市体育局官网上的回应,是否是您写的?

  负责人:至少是经过我的手确认的。

  羊晚:如果帖子的内容像您说的纯属编造,是否构成了诽谤罪?

  负责人:这个就交给公安机关去处理吧。

  羊城晚报记者昨晚还试图联系最初发帖子的人,但未能联系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