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人强大团队为刘翔保驾护航 创新提升奥运夺冠几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体育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27日在这里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透露,总共有近20人的团队为田径明星刘翔保驾护航。

  杜兆才在介绍田径项目发展经验时谈到了“优化团队结构,以开放、兼容的姿态创建创新、高效的复合型团队”的话题。他说:“以刘翔团队为例,我们与上海体育局密切合作,建立了双方联动机制,各派一名领队为教练组服务;国家体科所和上海体科所分别从技术分析和体能保障方面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美国医疗团队和上海医疗组方面也精诚合作,互相配合,共同保证刘翔训练的正常进行。从刘翔日常训练看,身边只有3个人:一个教练、一个队医、一个领队。但是,从保障体系看,却有近20人的团队在为其提供各种支持,另外还有多家机构为其保驾护航。团队的实质正在于此。”

  杜兆才还强调,要大力倡导训练创新。据他介绍,刘翔伤愈复出后,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增加伦敦奥运会获胜的把握,经过充分论证,果断地将过去成熟且成功的8步上栏改为7步。“鼓励创新,寻求新突破是田径近几年大力倡导的管理理念。”

  刘翔的7步上栏技术在世锦赛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尽管在决赛中被罗伯斯犯规,他仍取得了银牌的佳绩。(记者王镜宇(微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