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重返母校受到欢迎 孩子们该向丁俊晖学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09:24  中国体育报

  踏上红地毯,戴上红领巾,重返母校的丁俊晖受到了江苏宜兴城北小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今天,听说丁俊晖要来,附近的一些市民远远地站在校外道路的两旁,早早地等着看热闹。当然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并不知道,丁俊晖目前的世界排名究竟有多高,奖金到底有多少。

  “关注一个成长的心灵,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在学校的教学楼上,两个鲜红的标语在寒风里显得格外生动。这次丁俊晖从英国回来,一是为了参加正在江苏宜兴举行的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二是要专程回母校看看,他不仅要给学校捐赠几张孩子们专用的小球台,还要亲自教他们打球。

  在学校走廊两边的墙上,贴满了关于丁俊晖的宣传画,其中丁俊晖儿时荣获十佳少年的一张集体合影,被放在了特别显眼的位置。“有很多学生都对他很好奇,总是会问我,丁俊晖大哥哥在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后来为什么就成为世界冠军了,”丁俊晖上小学时的语文老师胡志红对记者说。

  尽管享受了走过红地毯的荣耀,尽管照片被一张张地贴满了墙,可是当丁俊晖来到孩子们中间时,这个平时看似沉默寡言的世界级斯诺克球星,却迅速淹没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里,似乎彼此的心灵之间不存在一丝距离。“我教他那会儿,他就话不多,性格比较沉稳,与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关系都很融洽。”胡志红说。

  如今在城北小学,喜欢台球的小孩子有很多。胡志红说,“这绝对是受了丁俊晖的影响。”而丁俊晖这次返校期间,还和父亲丁文钧一起被聘请为学生台球队的名誉教练。刚刚“走马上任”的丁俊晖,当即拿起球杆给孩子们示范动作要领。“我以后一定还会回来教你们的”,丁俊晖的这句话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虽然喜欢台球的孩子有很多,然而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可以复制丁俊晖走过的路。“孩子们究竟应该向丁俊晖学什么?”胡志红说,其实她很早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他很小的时候就在练球,而且练得很刻苦。后来他就去外地学球去了,然后有一天突然听说他成了世界冠军,感觉非常惊喜,这不仅是我们学校的第一次,也是宜兴的第一次。”

  再往后的日子里,孩子们关于丁俊晖的问题渐渐多了起来,而胡志红也会经常给学生们讲这样一个故事。那就是在丁俊晖小时候,她知道丁俊晖练球很辛苦,所以布置作业写生字的时候,告诉丁俊晖可以少写一篇,而丁俊晖还是和其他同学一样并没有为自己减量。“其实不论是学习,还是打球,肯定都会有很累的时候,烦的时候,但是我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管做什么事,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丁俊晖说。

  “丁俊晖以前有过辍学打球的经历,而我们在教育孩子时,当然不是说谁都可以去复制这样的路,这毕竟不现实。”胡志红说,“我们会引导和教育现在的孩子们,更多地学习他为了理想而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精神”。

  葛会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