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奥曲棍球综述:女曲人员交替成绩起伏 奥运冲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00: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回顾即将要过去的2011年,中国女曲经历了人员的交替和成绩的起伏,但是实力却在曲折中得到提升,面对即将到来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曲目标明确:全力以赴冲击奖牌!中国男曲则继续为奥运资格而努力。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勇夺亚军之后,中国女曲经历了大规模的人员交替,一大批经验丰富的老将离开了队伍,这令中国女曲的实力大大削弱。同时由于中国曲棍球项目的基础比较薄弱,后备人才的数量和能力都与高水平国家存在较大差距,这让中国女曲人员的“更新换代”和实力恢复过程变得艰难而漫长,世界大赛运动成绩也由此跌入了一个较长时期的低谷。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夺得冠军、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之后,中国女曲又有几名老将选择了调整,国家队再次补充了新人,这让中国女曲的实力再一次有了起伏。

  也正是因为如此,2011年中国女曲的世界大赛成绩算不上“出色”:6月份在荷兰举行的世界冠军杯上,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曲最终仅获得第7名;9月份在中国鄂尔多斯举行的亚洲冠军杯赛上,中国女曲决赛中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劲老对手韩国队逆转,痛失冠军;几次出访的战绩也都差强人意。与以往相比,中国女曲今年的世界大赛成绩算不上理想。

  但是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前一年,2011年是中国女曲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关键年,中国女曲面对新老交替的困境采取了召回老将的策略:马弋博、付宝荣、高丽华、张益萌等几名老队员陆续回归,这让中国女曲的实力和信心都大大得到增强;另一方面年轻队员经过一年的艰苦训练的比赛磨炼,能力和经验也都得到了提高。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曲与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相比,不论是实力、信心、经验、作风还是精神面貌都有了质的提高。

  尽管2011年的世界大赛成绩不够理想,但是由于中国女曲对这一年的定位为实力提升年,最大目标是锻炼队伍、提升实力、备战伦敦奥运会。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女曲达到了既定目标、完成了备战奥运会的任务。

  目前中国女曲已经进入了最为关键的冬训,从冬训前三周的情况来看:多名老将训练中发挥出了模范带头作用、年轻选手也不怕苦不怕累主动要求加练,全队士气高涨,依稀有了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精神状态!“冰山雪莲”精神又回来了、重新在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中绽放出了新的光彩!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夺得亚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曲的目标已经十分明确:进入前四、冲击奖牌!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无疑是艰辛的、成绩难免会有起伏,但只要充满信心、努力训练提高实力,相信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与女曲相比较,中国男曲的处境要艰难的多。中国男曲2011年同样经历了人员的调整,成绩也不理想,与这些相比,男曲还面临一个更加重要的任务:争取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中国男曲正在广东黄村基地进行备战,以争取在明年日本站的奥运资格赛上冲击冠军、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刘向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