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颖慧:从不后悔练体育 参加奥运不是梦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2:59  燕赵都市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生活就是这样子的,有些事情你已经无法改变,还不如高高兴兴去面对,干嘛非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痛苦,别人看你都心烦。”爽朗,幽默,淡定,不失沉稳,在广州军区射击馆宿舍,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个有些“陌生”的赵颖慧。

  记者:射击的心理调节很关键,平时有什么休闲的方式?

  赵颖慧:除了射击,其他接触很少,根本没有时间去K歌、蹦迪,而且那时候也不允许有。大学的时候,不光学别人要学的,连高中的都得补上,也没空。本来现在允许有了,也有些空了,结果又有了一个孩子。

  记者:在外训练,而孩子才1岁多,想他吗?

  赵颖慧:想啊。平时工作就忙,带他很少,现在虽然经常打电话,但明显能听出来,他叫“妈妈”的时候都有点陌生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再冲一次奥运会?

  赵颖慧:又给我施加压力了,哈哈,顺其自然吧。如果我天天打400环,肯定还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但是不那么刻意去追求了。

  记者:书读得怎么样了?

  赵颖慧:清华大学本科去年毕业了,那时我挺着大肚子去参加论文答辩。现在在读北体大的研究生,运动训练专业。

  记者:那时候是不是有很多人找你签名合影?

  赵颖慧:也不是很多,可能清华名人太多,也可能射击是冷门项目。以我的成绩,要是乒乓球运动员就好了……

  记者: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

  赵颖慧:伤病。还记得2002年的一段时间,不得不从国家队请假回家,胳膊都抬不起来了,肩膀都很硬,属于肌肉纤维化,根本没什么感觉。现在都很少玩电脑,写东西时间长了,脖子受不了,坐的时间长了,腰也不舒服,要起来走走,不过还没残疾,哈哈。

  记者:后悔练体育吗?

  赵颖慧:不后悔。我觉得作为运动员,必须得长时间超负荷训练,这都是该付出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赵颖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