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女排联赛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0:40  中国体育报

  结束了第五轮争夺后,新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A组第一阶段小组赛过半,分为两个小组的共12支球队已轮番和各自小组对手过招。积分榜上,除八一队和江苏队依然保持不败外,包括传统劲旅天津、上海、辽宁,联赛新贵恒大以及两支升班马福建、北京在内的8支球队之间始终没有拉开差距,不由得让人们产生疑问:这个赛季为什么这么“乱”?

  说“乱”,是因为5轮之后,积分榜形势只能用这个字来形容。在A1小组中,八一队5战全胜满取15分,随后的天津、上海均为3胜2负积9分,暂列二三位。北京队和四川队同为2胜3负,名列第四五位。排名垫底的山东队5战皆墨。在争夺A1小组前四名时,八一队占据较大积分优势一骑绝尘,但天津、上海与其后的北京、四川只有3分差距,谁都有机会进入小组前四,也都有被挤出前四的危险,怎么不“乱”?

  A2小组的形势比A1小组略显明朗。积13分的江苏队和积11分的恒大队、积10分的辽宁队基本锁定小组前四,升班马福建队凭借外援和国手徐云丽的出色表现积6分,排名位居第四,而上赛季第四名浙江队目前仅取得1场胜利,积5分暂列第五,也真是有些“乱了套”。

  联赛前5轮打满5局的场次多达8场,说明了在新的积分规则刺激下,每支参赛队都做到每局必争,使得本赛季女排联赛一开局就比往年精彩许多。联赛的“乱”,固然有天津、恒大、上海、浙江等上赛季四强球队由于队内国手、外援刚刚结束世界杯征战状态欠佳,导致整体实力有所下降的一部分原因,也有诸如北京、福建、四川等以往位居中下游的球队或通过自身挖潜,或通过引进内外援而提升了实力,具备了冲击传统意义上的第一集团球队的能力,以及八一、江苏两支本来具备雄厚人才储备的球队,经过几年的磨合在本赛季步入成熟期的另一部分原因。后者是让联赛形势大乱、格局大乱的主因,对整个联赛的发展和整体水平提高却大有裨益。

  这样的“乱”,不仅不是坏事,想必还是大家更乐于看到的。(本报记者苏畅深圳12月2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