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巡赛丁俊晖父亲担当嘉宾 小晖胜小将晋级

  15岁的时候,丁俊晖(微博)已经获得中国第一个斯诺克(微博)亚锦赛冠军、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和亚运会单打冠军。昨天晚上他面对15岁的中青赛冠军朱英辉时,虽然“小晖”战胜了“小辉”,但比赛过程远不像4比1这个比分看上去那样轻松。

  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已经是第五年落户宜兴了,对于家乡人民来说,这也是少有的能看见丁俊晖在家门口比赛的机会,昨晚作为开幕式的嘉宾,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也亲临现场观看儿子的表现。

  不过首局比赛中,丁俊晖首先出现了主球摔袋,让年轻的朱英辉看到了机会,但年仅15岁的他在球技方面实在落后太多,单杆只打出11分。之后丁俊晖同样抓住对手的防守失误打出单杆40分。之后朱英辉做出一杆漂亮的斯诺克,让卫冕冠军被罚去12分。不过这些分数相对于丁俊晖强大的火力只是小数目,丁俊晖成功清台取得领先。

  第二局末段,在台面上只剩下粉球和黑球时,双方开始了失误大战,原本丁俊晖只要打进粉球就能赢下这一局,可他再一次主球摔袋,让比赛进入了抢黑球的局面。结果两人花了近二十分钟才把这两颗球打进,更加老到的丁俊晖远台打进黑球以64比61再下一城。之后朱英辉在出杆前的犹豫和顾虑慢慢增多,这反而更暴露出了他的缺点,丁俊晖两度抓住机会并用一杆52分拿到赛点。

  第四局朱英辉才展现出了青年冠军的风采,犀利的长台进攻让观众们也忍不住为他鼓劲,一度领先了丁俊晖40分。虽然丁俊晖开始用防守与对手周旋,但朱英辉顶住压力以86比16扳回一个赛点,让比赛有机会进入休息时段。

  第五局丁俊晖在开球后给朱英辉留下进攻机会,后者虽然长台命中,但走位失误迫使他在得到11分后把台面让给对方。随后双方失误不断,都难以打出连续进攻。丁俊晖的得分势头再度因为摔袋而中止,让朱英辉以43比41将比分反超。

  不过,最终丁俊晖平稳地打进最后三颗彩球,从而以大比分4比1战胜朱英辉挺进16强。

  田鹏飞(微博)爆冷出局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巡赛总决赛十六强的一半席位已经确定,除了名将田鹏飞爆冷以0比4不敌王林翰外,其他高手肖国栋(微博)、于德陆(微博)和张安达全部晋级。唐俊、达海林和马兵则抢到剩余的晋级名额。

  在田鹏飞同王林翰的比赛中,双方都是失误不断,但王林翰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连胜四局让田鹏飞的宜兴之旅就此终结,爆出了昨天比赛的一个冷门。第二轮王林翰将继续挑战在英国打球的肖国栋。

  特派记者 丁易文 发自宜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