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主帅队长遭痛批 王健遗憾没给汤淼一场胜利

  这两年,新赛季的首个主场似乎成了上海男排一道艰难的关卡。继去年联赛首个主场比赛中以2比3不敌河南队,昨天,上海男排再次苦战五局,2比3不敌由前国手隋盛盛率领的辽宁队,五局比分为23比25、21比25、25比22、25比22和10比15。

  四年后汤淼再回主场

  昨天正值西方圣诞节,装饰一新的卢湾体育馆迎来了上海男排新赛季首批主场观众。球馆上空垂挂着的一面面冠军旗帜,诉说着唐朝男排辉煌的历史。毫无疑问,冲击联赛九连冠、十冠王,是本赛季唐朝男排唯一的目标。为了配合圣诞主题,俱乐部特意为现场球迷准备了圣诞帽,而唐朝丽人护身性感的圣诞女郎,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除此之外,俱乐部还在比赛间隙设置了抽奖环节,为购票观赛的球迷准备了神秘大奖。

  对于广大的上海排球迷而言,最大的惊喜出现在开赛前,暌违赛场四年之久的前国手汤淼出现在赛场边,恩师沈富麟和好兄弟沈琼为汤淼送上了唐朝男排新赛季的运动服,此刻,全场的气氛提前被推向高潮。四年后,再次踏上这片熟悉的赛场,汤淼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上海男排的特约解说嘉宾。虽然无法与兄弟们肩并肩奋战于赛场,汤淼希望尽自己的全力支持兄弟们和上海排球事业。   

  主帅队长遭批

  然而,比赛的进程却出乎汤淼和所有现场观众的预料,年轻的辽宁男排在国手袁志的缺阵下却给了唐朝男排一个下马威,两名90后小将宋玉晨、刘春江以及接应周德宏的强攻和发球将上海队的防线和一传冲得七零八落。赛后,在前往新闻发布厅的过道中,唐朝男排主帅王健和队长沈琼遇到了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这位前上海男排主帅在主席台上目睹了整场比赛的进程。面对两位昔日的弟子,沈富麟难掩心中的怒火,毫不避讳地痛斥了二人。面对恩师的厉声责问,王健和沈琼一言不发,就像曾经在赛场上那样。

  主教练王健:很遗憾,没能给汤淼一场胜利

  由于这个小插曲,新闻发布会的开始时间被延迟了数分钟。获得联赛三连胜的隋盛盛谦虚地表示,赛前他一再向弟子们强调本场比赛一定要抱着学习的态度,“上海队一直是国内一支非常强的球队,目前在场上打球的球员基本上都是跟我一批在国家队的队友。”隋盛盛说,胜利是基于辽宁球员良好的心态以及超水平的发挥,“从技战术水平上,我们年轻的球员与上海队的老队员还是有相当的差距,我对球员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唐朝男排主帅王健将失利的责任归咎在自己身上,“尽管我们在准备会上已经提出让队员吸取去年首个主场的教训,要求大家心态放平。但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尤其是前两局,队员的心态还是有些失衡。”王健提到,首个主场比赛,全体队员尤其是老队员都希望用一场完美的胜利献给主场热情的球迷以及好兄弟汤淼,“很遗憾,没能给汤淼现场一场胜利。”而在汤淼在采访中则表示:“这场比赛很精彩,体现了目前国内最高水平。”

  至此,2011-2012中国男排联赛战罢3轮,A1组三战全胜的辽宁队积8分列榜首,同为2胜1负的上海和八一分列第二、三位;而在A2组中3战全胜的山东队一枝独秀,浙江和北京同为2胜1负暂列第二、第三位,1胜2负的河南和江苏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本报记者 余晨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