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想过比赛可能打5局 解说非常有情绪难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23:12  新浪体育微博
上海男排为汤淼举行欢迎仪式上海男排为汤淼举行欢迎仪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三轮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微博)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负于辽宁男排,遭遇本赛季联赛的首场失利。虽然上海男排在首个主场比赛中遭遇了失利,但能够看到前队友汤淼到现场来为他们加油,上海男排队员自然十分开心。作为电视台解说嘉宾,汤淼也在比赛现场点评了整场比赛。对于自己首次担任电视台解说嘉宾的感觉,汤淼表示:“我觉得自己非常有情绪,有时我会听不到马老师(马晓薇)说话。”此外,他坦言自己在看比赛时也会紧张。

  在本场比赛前,上海男排俱乐部特地为汤淼举办了一个现场仪式,由汤淼的恩师、现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赠送他一件纪念球衣,而沈琼(微博)、方颖超(微博)、王之腾(微博)与崔晓栋(微博)看到汤淼也十分激动,在汤淼从场地前往解说席的路程中,这些昔日的队友都十分热情地上前帮台轮椅,场面十分感人。本场比赛历时两个多小时,汤淼只有在局间才有歇息的时间。在比赛结束后,汤淼很快地离开了比赛现场。

  本场比赛是上海男排在本赛季联赛中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辽宁男排是上赛季联赛第五名,该队拥有多名国手,实力不俗。汤淼坦言他在赛前曾想到过本场比赛有打五局的可能性,“我有想过,但没想到真的是这样。”对于本场比赛与两支队伍,汤淼点评道:“我觉得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两支队伍都打得非常好。最后不管是哪支队伍赢,我想都能够体现出这两支队伍都能够展现中国联赛的最高水平。”

  对于自己解说表现如何,汤淼谦虚地表示:“我不能给自己评分,应该让马老师给我评分。”汤淼表示自己在解说时十分富有情绪,“我觉得自己非常有情绪,有时我会听不到马老师说话。”除了解说时富有情绪之外,汤淼坦言自己也会紧张,“紧张是难免的,肯定是这样的。”

  赛后,上海男排队长沈琼坦言汤淼的到来使得全队更想打好本场比赛,正是因为如此,上海男排的思想包袱有点重了,“我想我们非常渴望赢下这场比赛,因为这是我们队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而且汤淼也来到比赛现场为上海队加油,队员可能是非常想去这场比赛,我觉得是因为我们太想打好比赛了,有可能在这方面给自己的思想包袱太重了。”沈琼透露,此后每逢上海男排主场作战,汤淼应该都会前来观赛,“之前我们已经去看过汤淼几次了。因为联赛赛程很紧凑,有可能我们在这段时间不能去他家里看他了,但我想我们队的主场比赛,汤淼都会来吧!”

  今天,著名排球解说员马晓薇与汤淼一起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比赛到最后,汤淼肯定特别着急,他在第五局中明显会比前几局话少了。我还问他这时候如果你在场上打球会怎么样,他说现在他心里很紧张,可能在场上也没有这个想法,但在场下就会非常紧张。他认为上海队应该能获胜,但最后的结果没有朝他预期的方向发展。”马晓薇继续说道:“在比赛结束后,我问汤淼今天的比赛结果是否出乎他的意料,他点评道这样的结果也是比较正常的,首先这不过是联赛中的一场比赛,其次今天辽宁队发挥得非常好,所以汤淼觉得今天的结果很正常。”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淼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