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张希:盼奥运成绩有突破 要适应伦敦多变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16: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上,初出茅庐的薛晨/张希获得了一枚宝贵的奥运铜牌,距离两人配对参赛只有短短两年的时间。世界排名第三的薛晨/张希不再是世界沙排赛场的新面孔,她们已经具备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和能力。12月25日,薛晨/张希在出席红牛签约中国沙排队的活动,两人表示奥运会上成绩的突破是最期待的,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是最高理想,但是过程会非常艰苦。

  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对于两人来说是欣喜伴着遗憾,师姐田佳/王洁站上更高一级的领奖台,两对组合实现了中国沙排奥运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但是距离最高领奖台还是有距离。四年后将再度站上伦敦沙排赛场的薛晨/张希有更大的期待,当然也背负着更大的压力,薛晨说:“我觉得上一届是纯属冲击的心态,没有什么负担。这一届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所以要找到合适的平衡状态和中和点。”张希希望成绩上比上一届有所突破,毕竟奥运会是各国运动员展示风采的舞台,“我们也是实现自己的梦想,更愿意为国争光。”她说。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百多天的时间,结束了本赛季征程的薛晨张希下周就将在三亚进入冬训期,储备能量、调理伤病、完善技术细节将是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针对巴西和美国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训练和备战也是主要任务。

  明年的奥运会前,薛晨/张希将随中国沙排队征战世界沙排巡回赛和大满贯的比赛,继续努力提高积分争取更好的抽签排位。已经在伦敦奥运会场馆参加过测试赛的薛晨/张希对于比赛场地有了初步的了解,张希说:“能看得出伦敦方面对奥运会的沙排比赛非常重视,放的地点是白金汉宫前的阅兵广场,这个地点是非常好的,到时候赛场的气氛肯定也比较好。那边的气候比较多变,我们俩还要去适应这种比较多变的天气。”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对于沙排运动而言是最好的推动,从三亚到上海再到北京,国内目前一年承办三站高水平的世界级沙排赛事。薛晨说:“现在知道、熟悉沙滩排球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我觉得沙滩排球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身材健美、皮肤黝黑、性格开朗的薛晨和张希更是沙排运动的最佳代言人,张希说古铜色的皮肤会成为将来的流行时尚,她们也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这项极具魅力的体育运动中来。阳光、沙滩、约上三五好友锻炼休闲,薛晨张希给大家描述的这份精彩确实让人期待。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