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总教练:薛晨/张希不断成熟 奥运冲金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16: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热力战放”--红牛倾情支持中国沙滩排球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华彬剧院隆重举行。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正式成为中国沙滩的主赞助商,同时签约薛晨/张希、吴鹏根/徐林胤四名顶尖国手,也成为继服装赞助商外第二个支持中国沙排队赞助商。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坦言北京奥运会两枚奖牌的好成绩让沙排运动在国内的关注度越来越大,同时在伦敦奥运会的前景让外界和自己的期望值都很高。

  12月中旬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沙滩排球亚锦赛的中国沙排队目前处于调整期,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介绍从下周开始队伍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冬训调整期。缪志红说:“打完一个赛季的比赛,队员在体力和心理上都有些疲惫,冬训是关键的储备和恢复阶段,同时还要进行伤病治疗和技战术环节的细化。”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仍然是“以赛代练”为主,从明年三月开始,中国沙排队就将前往美国进行实战对抗,四月份参加巴西站的首个世界巡回赛,从巴西到中国再到欧洲各地,至奥地利站以及之前的各占巡回赛都是奥运积分赛,接下来就将在欧洲备战伦敦奥运会。

  凭借世界排名,世界排名第三的薛晨/张希目前已经锁定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第二对参赛选手尚未确定。缪志红坦言因为奥运赛制的变化,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从排名前24位改为排名前16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剩下的名额需要在沙排洲际杯赛上争取。他说:“薛晨/张希目前已经基本锁定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另外一对的排名在20位,想要通过世界排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比较艰难,主要将通过亚大区的洲际杯来争取资格,对手主要是澳大利亚队,争夺会比较激烈。”

  男线的参赛资格可能更加不易,尽管去年表现抢眼,吴鹏根/徐林胤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十,状态起伏比较大。缪志红说:“相对而言男线水平比较高,正选和资格赛选手的水平都差不多,不能说谁能完全赢谁,比赛结果要看临场发挥。”第二对男选手就更加艰难,与北京奥运会资格失之交臂的周顺和李健重新搭档组合,目的就是帮助中国队争取第二个奥运席位。

  北京奥运会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分获银牌和铜牌站上领奖台,实现了中国沙排奥运奖牌零的突破。随着薛晨/张希的成熟和经验越来越丰富,缪志红坦言外界对沙排的期望值很高,而队伍对自己的期望值也很高。伦敦奥运会中国沙排队期待更大的突破,被外界看好成为三大球项目惟一具备冲金实力的项目,缪志红说:“美国巴西都是老牌劲旅,我们只有十几年的历史,队伍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力,但是要冲金的难度还是很大。”成绩和排名最好的薛晨/张希自然承担着最重的任务,谈起爱徒缪志红说:“北京奥运会上她们是新崛起的组合,冲击力比较强,冲劲和激情方面打得比较出色。近两年我感觉她们不断成熟,把控比赛的节奏、比赛临场运用和经验比原来老道,技术环节越来越细。美国和巴西还是老牌强队,我们要向她们学习。”

  伦敦奥运会的沙排比赛将在伦敦白金汉宫前、伦敦眼下举行,对于沙排运动员来说早已是适应在知名的建筑物前展示风采。已经率队参加过测试赛体验过场地的缪志红说:“我们沙排比赛的地方都比较特殊,我们还在法国的埃菲尔铁塔下打过比赛,周围的气氛不同给运动员的感觉不同。伦敦场地的地理位置比较好,著名的建筑物为背景又在伦敦市中心,交通便利也能够吸引更多人关注我们的比赛。”缪志红介绍,沙排项目偶然性很大,运动员比赛中受到环境的影响不小。缪志红说:“伦敦奥运会极有可能受到台风的影响、雨季的影响和沙地松软程度的影响,出现不同的环境条件,我们可能占优,别人也有可能占优,要做好各种条件下的准备工作。”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