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已进入冲刺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2月25日体育专电(作者周万鹏、王昊飞)记者25日从吉林省体育局了解到,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火炬传递活动、开闭幕式演出及竞赛筹备等相关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了解,十二冬会冰上赛区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012年1月1日上午10时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主雪雕前举行,共有11名火炬手参与其中,传递活动将以跑步形式进行,路线总距离约660米,经瓦萨博物馆、环潭公路至梦幻冰雪·童话城堡冰雪乐园。

  本届运动会的开、闭幕式文艺演出也已进入最后的合练阶段。开幕式演出将于2012年1月3日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演出名称暂定为《精彩吉林·梦幻冰雪》,共分雪花诗、爱与梦、力与美、闯与创、雪花情五部分组成,以“冰雪·感动·吉林”为核心思想意境,呈现出“中国气派、吉林风格、冰雪神韵、运动特色、群众参与、情感贯穿”的总体特色。闭幕式演出拟于2012年1月13日晚在长春东方大剧院举行,演出名称暂定为《雪韵欢乐颂》,共分为冰雪追忆、冰雪情韵、冰雪欢歌三个篇章。届时,“雪上太极”“雪上瑜伽”等演出将如期上演。

  竞赛筹备组织工作正全面展开。据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介绍,目前竞赛部及各分项竞委会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并先后进行了竞赛软件开发、设计、调试及培训应用;竞赛总日程编排、每日的赛事编排、竞赛技术手册已完成编排印制,竞赛指南及总秩序册的编制排版也将按时间节点完成;在国内、外定制购买的比赛器材也已经到位,并严格按着总局各单项竞赛规则要求进行了验收,目前已经达到冬运会比赛器材使用保障标准。

  此外,交通运输保障、志愿者服务等有关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2年1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举行,其中冰上项目在长春市举行,雪上项目在吉林市举行。本次赛会是首次由省级政府承办的全国冬季综合性运动会,办赛规模及参赛人数将超过以往历届。(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