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张希瞄准伦敦奥运金牌 两对老将成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沙滩排球队25日获得赞助支持,女子头号组合薛晨/张希把目标瞄准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薛晨/张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在老将田佳/王洁退役之后,她们成为中国女子沙排的领军人物。在今年11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薛晨/张希位列第三,仅次于巴西组合朱丽安娜/拉丽莎和来自美国的奥运冠军沃尔什/梅·特雷纳。在刚刚结束的2011赛季,薛晨/张希夺得了世界沙排巡回赛两个分站赛的冠军。

  张希表示,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她和薛晨争取能比上届有所突破,当然希望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这个过程肯定会很艰辛。

  朱丽安娜/拉丽莎和沃尔什/梅·特雷纳将是薛晨/张希争冠道路上的最大对手。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她们同这两对老将的交锋战绩均处于下风。

  张希说,要想战胜这两对名将,关键还是要提高自身的水平,不断进步,“我们主要是技术的细腻程度还不如她们,但是冲击力还是不错的,到时候要争取发挥我们的优势”。

  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将在皇家骑兵队阅兵场举行。据薛晨和张希介绍,伦敦奥组委对沙排比赛非常重视,在阅兵场参加测试赛时气氛也很好。不过,那里的气候比较多变,一会刮风,一会下雨,风势也比较大,这对参赛选手的适应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在25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国沙滩排球队的主赞助商,并签约赞助男、女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薛晨/张希。羽毛球明星林丹也到场助阵,并在舞台上和张希、徐林胤一起隔网打起了模拟的“沙滩排球”。

  红牛体育营销总监张琼说:“当竞技体育从追逐金牌的狂热逐渐过渡到娱乐和审美,金牌不再是全部。奔跑和跳跃在沙滩上,让生命挣脱束缚。我相信,有了这样的情怀,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像沙排队员那样赢得精彩。”

  中国沙滩排球队将在海南三亚进行冬训,积极备战2012赛季。(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