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常州站收官 火亮男台夺冠张雁全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23: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2011-2012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常州站完美收官。在压轴大戏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上海名将火亮一马平川,顺利夺冠,广东小将张雁全获得亚军,代表北京队出战的林跃在附加赛中胜出,收获铜牌。

  常州站是中国跳水本年度最后一场赛事,只设男、女3米板和男、女10米台四个奥运单人项目,但不涉及奥运积分。在2011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中排名前八的选手有资格参赛。比赛实行末位淘汰赛制,男子组进行6轮比赛,每一轮淘汰一名得分最低的选手,最后剩两人直接晋级总决赛,其他选手通过复活赛争夺另外两个总决赛席位。

  参加男子10米比赛的八位选手分别是周吕鑫(海军)、杨健(四川)、林跃(北京)、张雁全(广东)、谢思埸(广东)、火亮(上海)、陈艾森(广东)、王建凯(海军)。男子跳台历来竞争激烈,此次比赛也不例外。广东选手谢思埸第二轮还成功演绎了难度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震撼全场,裁判也毫不吝啬地打出了102.50的绝对高分。

  六轮战罢,林跃、张雁全直接晋级,火亮、杨健在复活赛中胜出。金牌之争,杨健、林跃、张雁全均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张雁全质量最高,拿到102.60分,杨健、林跃都出现了小瑕疵,得到97.20的相同分数。最后出场的上海名将火亮使用的是难度为3.7的109C,虽然他的难度最高,完成情况堪称完美,获得103.60分,笑揽桂冠。张雁全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

  由于比赛不设并列奖牌,林跃、杨健只能通过附加赛决定铜牌归属。关键时刻,林跃抓住了机会以104.40分获得季军,杨健排名第四位。

  常州站之后,跳水国手们将回到北京作短暂调整,元月1日,包括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陈若琳在内的全体队员将兵发山东济南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训练,备战明年2月在英国伦敦进行的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暨伦敦奥运测试赛。(康少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