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主帅:给我半年让周苏红复苏 困境中队员必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23: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微博)展开A组第五轮角逐,浙江女排在客场以0比3负于辽宁女排,遭遇本赛季联赛的第四场败绩。赛后,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直言:“今天输球,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今天的比赛,我们队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比较欠缺一点,包括发球、进攻和防守都差了很多。”

  作为上赛季联赛第四名,浙江女排在本赛季联赛开赛前被众人视为一支强队,但在前五轮比赛中,浙江女排仅获得了一场胜利,遭遇了四场败绩,如此战绩也让众人始料未及,难怪吴胜在全队以0比3负于辽宁女排后心情不悦,“今天输球,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今天的比赛,我们队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比较欠缺一点,包括发球、进攻和防守都差了很多。”吴胜说道。在本场比赛中,浙江女排在前两局比赛中的得分分别仅为17分与13分,从比分上也不难看出,浙江女排在今天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对于0比3的结果,吴胜将失利的责任揽到自己的身上,“失利暴露了我们队有很大问题,所有的输球都是我主教练的责任。她们的疲惫都是因为我没调节好。”

  在今天的比赛中,周苏红在第二局比赛中替补出场,并在第三局比赛中首发出场,虽然只得到一分,但她的表现得到了吴胜的赞扬。“在队伍最困难的时候,周苏红上场了。因为场上队员打得很不好,所以我才让周苏红上场的。我们没打好,跟周苏红上场和不上场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我对周苏红的表现很满意,我对她的防守和接发球都很满意。我觉得周苏红上场对所有的队员在信心上有很大的鼓动。”

  吴胜直言,虽然周苏红现在的状态与实力都不如以往,但他有信心爱徒在半年后在场上会是一个“全新的周苏红”,“周苏红现在训练的认真态度那绝对是没话说的。现在她回队训练的时间短,一些方面显得欠缺一点。给我半年的时间,我会让大家看到全新的周苏红。我相信周苏红有这个能力,我绝对相信她。本赛季联赛,周苏红的表现可能不会如大家所愿,但下赛季联赛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

  对于全队目前的情况,吴胜的压力不言而喻,“现在我们队伤病比较多,再一个配合也差了很多。”他坦言自己对全队的成绩没有想得太多,“什么事都有可能,我现在就要求队员,队伍在最困难的时候,队伍要在困难中走出来。”对于全队如何能够摆脱困境,吴胜对队员提出了拼搏精神,“我要求队员每球必争,每分必争,绝不放弃,拼到底,这是我作为主教练的想法。”

  在本场比赛中,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静(微博)、汪慧敏,副攻罗瑜、杨舟(微博),接应二传邱亚楠,二传王娜(微博)与自由人单丹娜。全队的“得分王”是罗瑜,她一共得到10分,都来自于进攻得分。“罗瑜现在去打这个位置也是难为她了,因为她的膝关节一直就没有好过。王显芬的受伤给我们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与困难。”吴胜说道。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