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火亮称雄十米台 张雁全摘银林跃夺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19:50  新浪体育微博
跳水明星赛火亮称雄十米台张雁全摘银林跃夺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常州站比赛进行了男子10米跳台的决赛,上海选手火亮获得冠军,广东选手张雁全和北京选手林跃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根据赛制,共有八位选手参加决赛,每轮排名最后一位的选择进入挑战区。在第六轮比赛结束后,名列前两位的选手直接晋级总决赛。后四位被淘汰的选手参加复活赛,名列前两位的选手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四位选手通过一轮比赛决出最终的名次。

  首轮比赛海军选手王健凯只得到72.00分被淘汰,次轮比赛广东选手陈艾森选择了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他入水有些过,入水时溅起了较大的水花,只得到77.40分。广东小将谢思埸发挥出色,在109B这个难度系数高达4.1的动作得到了102.50的高分列在首位。北京选手林跃使用了626B,动作完成干净利落,结果得到了91.80分。广东选手张雁全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7的109C这一动作,他发挥出色得到了99.90分的高分。解放军选手周吕鑫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他出色地完成了这一动作,得到了100.80分的高分。这一轮陈艾森被淘汰。

  第三轮四川选手杨健使用了626B,他完成得较为出色,得到了94.60分的高分。谢思埸则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2的6245D,他发挥一般得到了81.60分。林跃使用了难度系数3.2的407C,他比较稳健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得到了86.40分,随后的张雁全和火亮、周吕鑫使用了同样的动作,张雁全得到了91.20分,火亮出现小失误只得到了81.60分,周吕鑫入水效果不够理想,只得到了80.00分,结果排在最后被淘汰。

  第四轮杨健在207B这个动作发挥不理想,入水时溅起了很大的水花,只得到73.80分。谢思埸则在407C这个动作上轻松完成,得到了81.60分。林跃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3的307C,他完成出色得到了92.40分的高分。张雁全则在同样的动作上完全压死了水花,但入水的角度不够垂直,得到了84.15分,火亮同样选择了这个动作,他的翻腾较高、打开和入水恰到好处,得到了89.10分。这一轮杨健被淘汰。

  第五轮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这个动作,他入水时翻了过去,水面溅起了很大的水花,只得到79.20分。张雁全在同一动作入水有些不够,但水花控制较为理想,得到了93.60分。林跃则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的109C,他水花控制非常出色,但入水的角度不够垂直,得到了94.35分。火亮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5的626B,他入水效果一般,得到了89.25分。这一轮结束后谢思埸被淘汰。

  第六轮林跃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他的起跳、翻腾和转体都相当流畅,但入水不够垂直,得到了91.80分。张雁全在同一动作完成相当干净利落,入水效果非常好,得到了97.20分的高分。火亮则使用了207B,他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入水时几乎横着入水,只得到68.40分。结果张雁全和林跃直接进入决赛。

  在复活赛中,杨健使用了高难度的109C,动作完成轻松、入水干净利落,结果得到了99.90分的高分。谢思埸使用了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他动作稍稍有些不够,入水的水花也没有压住,但因难度大而得到了92.25分。火亮在5255B这个动作发挥出色得到了102.60分的高分。周吕鑫使用了207B,他动作完成得非常干净,得到了99.00分。这样火亮和杨健进入了决赛。

  在最终的总决赛中,杨健选择了5255B,结果他完成得比较出色,从打开到入水都非常到位,得到了97.20分的高分。林跃同样使用了这个动作,他动作完成轻松自如,水花完全压住,但在入水时身体不够垂直,得到了97.20分。张雁全同样使用了这个动作,他的动作轻巧流畅,入水角度垂直、水花也基本压住,得到了102.60分的高分。最后出场的火亮使用了109C,他起跳高、翻腾快速、入水水花基本压住,得到了103.60分的高分而获得冠军。在随后争夺第三名的加赛中,杨健使用了207B,他完成出色得到了93.60分,林跃在同一动作上完成质量更为出色,得到了104.40分的高分,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高分。这样火亮就获得了冠军,张雁全获得亚军,林跃获得第三名。(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