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特训高难动作为奥运 双重压力伦敦直指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21: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常州12月23日电(记者 王曦)起跳、腾空、入水,而水面却是波澜不惊。随着最后一跳109C赢得全场最高的102.60分,北京奥运冠军何冲以一种近乎完美的方式赢得了本年度中国跳水明星赛最后一站的冠军。而赛后谈到明年的奥运会时,中国小伙儿显得信心十足:“金牌是每个运动员都想得到的。”

  奥运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作为中国跳水队又一位实现“大满贯”的选手,24岁的何冲目前已经体会过太多的“孤独求败”。而在今年所有的国内比赛中,何冲更是以“七连冠”的成绩,宣告了自己在中国男子跳水3米跳板项目上“一哥”的绝对地位。

  “比赛感觉非常不错,技术动作也很有把握。”尽管近来训练时间仓促,状态也不在最佳,但何冲在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时依然充满自信。他说,之所以会特别选择试跳109C这个高难度动作,目的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大赛的不断磨练以提高这个技术动作的稳定性,从而在世界大赛中与其他国家优秀运动员在难度上“掰掰手腕”。

  对于何冲,外界印象最深的还是北京奥运会上,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在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的神勇表现,六跳得分均在85分以上,其中五跳得分超过90分,近乎完美的发挥也让他轻松夺得冠军。而如今,作为卫冕冠军的何冲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蝉联自然成为了他的唯一目标。“金牌是每个运动员都想得到的,争取拿到最好成绩。”他说。

  “自己要比3年前想得更多。”何冲坦承,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相比,自己目前在备战奥运时所面临的压力更加巨大。“一方面来自自己对成绩的要求,另一方面则来自于队内激烈的竞争。”因此,即将开始的中国跳水队冬训对于何冲来说意义非凡。他告诉记者,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继续巩固高难度动作细节,加强自己在比赛时发挥的稳定性。“奥运会上,争取能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挑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