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姿避谈吴敏霞:奥运比拼心态 自己才是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21: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常州12月23日电 (记者 王曦)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冠军何姿在23日举行的中国跳水明星赛常州站比赛中轻松赢得冠军。赛后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她表示:“奥运会往往比的是心态,而不是技术。”

  据何姿透露,本次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就将马上赶赴济南进行冬训,备战明年2月举行的伦敦跳水世界杯赛,而这次比赛也将是伦敦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对此何姿坦言,通过上海世锦赛的检验,使自己发现了不少技术动作上的漏洞和不足。因此接下来的冬训主要任务就是继续改进、提高自己在重点动作上的细节。

  作为当今中国女子跳水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何姿与老将吴敏霞组成了中国队在女子3米跳板项目上的“双保险”,而这二人也将极有可能联手出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但与吴敏霞丰富的大赛经历不同,参加奥运会对于何姿来说尚属首次。

  “目前对奥运会的期待真的没有那么强烈,平常心看待。”谈到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何姿显得非常平静。她说,对于高水平运动员来说,每次大赛往往比的不是技术,而是心态。因此在她看来,“过程是要比结果更为重要的。”何姿告诉记者,看淡成绩的心态往往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状态,从而取得优异成绩。“自己目前也正在努力达到这种心态。”她说。

  而谈到奥运会,既是队友、同时也是最大对手的当今中国跳水“一姐”吴敏霞就成为了何姿不能回避的问题。在她看来,作为师姐的吴敏霞大赛经验丰富,实力也是有目共睹。但针对记者“最大对手”的说法时,何姿笑着把话题岔了过去:“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她说,如果在心态上不能战胜自己,根本就无法在比赛中把平时的训练效果体现出来,好成绩的取得自然无从谈起。(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