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周十二堂课张杰喊累 举重大级别选手已回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4:59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冬训的训练量大大提高,让举重62公斤级世界冠军张杰(微博)有些吃不消。

  结束在天津蓟县的短期军训,举重队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内开始了冬训,作为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最关键的一段时间,举重队将运动员的训练时间表填的满满当当。相比起世锦赛之前,张杰等运动员的训练量都有了大幅提高。

  昨天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举重馆时,张杰仍然在教练的帮助下完成手臂和腿部的力量练习。以前,张杰早已结束训练,准备收拾装备返回总局公寓。

  张杰告诉记者,相比世锦赛之前,他的训练量在冬训期间有了明显提高。“现在是每周十二堂课,每周的一三五晚上还要加练,从晚七点到晚九点。”张杰说。

  张杰告诉记者,如此高强度的训练量一度让他有些吃不消,回到宿舍后他经常通过加餐的方式来犒劳自己一天的辛苦训练。作为男子62公斤级世界冠军,张杰希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能够让他圆奥运冠军梦。

  ●相关链接

  男举大级别 无缘伦敦

  在举重馆记者注意到,以往大级别运动员训练的场地已经被中小级别运动员“占领”。据了解,男子举重队内95公斤以上的大级别项目运动员已经返回各自省队,不跟随国家队进行合练。

  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由于和国际优秀选手实力差距较大,举重队已经在伦敦奥运会上放弃大级别项目,重点放在中小级别项目上。

  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举要在奥运会上实现大级别的突破,至少要等到2016年巴西奥运会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