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重视“文明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2:4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冯书一)  十二冬会开赛在即,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一个赛会的成功,是由很多因素组成的,除了良好的竞赛组织、接待服务、精彩的开闭幕式等外,同样离不开新闻舆论的正确引导。

  昨日,省体育局副局长魏秀云在介绍“文明办赛”时表示,从十二冬全局的角度看,良好的新闻舆论引导是国家体育总局对赛事筹备工作的重要要求之一,也是对承办省办赛能力、办赛态度尤其是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一种检验。良好的新闻舆论引导需要包括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共同的努力,需要培养“宣传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

  从参赛者的角度看,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无旁骛地备战十二冬会,用实力来证明自己。魏秀云表示,比赛就是竞争,竞争就有输赢,而东道主的实力如何和奖牌多少历来是参赛队伍关心的焦点问题。参赛者更应该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上,打破东道主第一定律”,用平和的心态面对输赢。

  从观众的角度看,能否在赛场上充分展示东道主的文明、热情、海纳百川的胸怀,也是文明办赛应有的题中之意。魏秀云表示,我们应该给予所有的精彩以真诚的祝贺和掌声。这才是体育精神的精髓,应该用我们文明的素质,来赢得所有场上对手、所有媒体的尊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