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中国羽球展强大实力 总决赛勾勒奥运五金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在2011世界羽总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除男双外夺走了其他四项冠军以及三项亚军,不仅狂抢奥运积分也提前适应了奥运赛制。中国用强大的整体实力,勾勒出了明年奥运会羽球五枚金牌的走势。

  今年的总决赛不仅和超级赛一样记入奥运积分,分值也和超级赛的顶级赛相同。由于目前正是争夺积分的关键时刻,因此这种高积分比赛,吸引了五个单项全部世界前八的选手。

  为了避免高水平选手过早被淘汰,降低比赛的精彩程度,世界羽总将明年伦敦奥运会羽球比赛的赛制,由以往单一的淘汰赛,改成了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本次总决赛正是采用了明年奥运会的赛制,给参赛选手提供了熟悉新赛制的机会。

  新赛制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和偶然性。依据规则,若三人(对)或以上战绩相同,先看净胜局数;若还相同,再看双方交战记录,使每场小组赛对排名都至关重要。

  同时,像韩国女单选手成池铉在小组赛中连胜两场未必能晋级,而如中国的谌龙、男双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女单王仪涵、汪鑫、丹麦的鲍恩等,输一场也未必不能出线。

  不过与总决赛略有不同的是,伦敦奥运会单打分为16小组,每组最多四人,各组第一出线;双打为4个小组,每组最多四对,前两名晋级。

  奥运会新赛制对选手的体能和心理要求更高,或许在五个单项上最终能满额参赛的只有中国。届时,与一些国家选手单兵作战的情形不同,中国的团队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男单方面,即使中国不能三人满额参赛,也已经形成由林丹和谌龙组成的双保险。本次总决赛李宗伟、陶菲克等高手都没能闯过这两道关,足以证明中国队的坚强实力。

  女单王仪涵和汪鑫尽管受到韩国和印度小将冲击,还是摘得冠军。加上还没有出场的王适娴,奥运女单冠军很难旁落;中国女双是最有把握奥运夺金的项目;混双本次总决赛也是中国“内战”。悬念最大的仍然是男双,中国将面对丹麦、韩国、马来西亚的强有力挑战。(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王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