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江城冰雪旅游添把火 十二冬造就“十二冬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9:29  中国体育报

  十二冬为江城冰雪旅游添把火

  伴随着几场大雪飘过,吉林市今冬冰雪旅游的大戏拉开帷幕。吉林市旅游局在广东省举行的冰雪旅游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激起了包括珠三角等地区在内的众多冰雪旅游爱好者的旅游热情。

  今冬江城冰雪旅游有一个很大的亮点,那就是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吉林、长春两地举行。对于喜欢冰雪运动的国内外游客来说,到吉林市观看高水平的冰雪体育赛事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日前,吉林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冰雪旅游是人们短期体验冰雪文化的一种休闲方式,主要是冰雪健身运动及欣赏、冰雪艺术欣赏、冰雪文化娱乐、冰雪民俗活动等。江城的冬季积雪期长、雪质好、温度适宜,冰雪体育和冰雪旅游资源丰富。

  吉林市拥有一大批目前国内综合条件最好的冰雪运动场所,拥有雾凇、滑雪、温泉等知名冬季旅游品牌,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并形成规模,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会即将开幕,可以说为今冬的江城冰雪旅游增添了一道体育大餐。吉林市除延续以往的诸多特色和亮点外,此次又增加了精彩体育赛事,可以让冰雪运动爱好者大饱眼福。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举办期间,吉林市旅游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各种旅游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水平,抓住机遇,继续打造旅游品牌,扩大影响,增加经济效益,努力使吉林市冬季冰雪旅游的整体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侯庆有

  十二冬会造就“十二冬人”

  瑞雪临门迎新年,欢歌喜庆十二冬。眼看着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期临近,这个冬天生机勃勃,群情激昂。与此同时,十二冬会组委会的各方面筹备工作也进入到最为紧张的阶段,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不惜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迎战盛会,誓为十二冬盛会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组委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涉及的部门很多,吉林省共有37个单位和部门成为十二冬会组委会的成员单位,他们共同承担着十二冬会的各项任务。大家因组织和工作的需要共同成为“十二冬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一个相同的舞台一起学习、奋斗、拼搏,每个人都忘我地付出着。冬季的北方天亮得晚,每天早上7点前,很多灯光就在楼里亮起。每天晚上,很多办公室的灯光接近半夜时分才会熄灭。

  有些同志刚动完大型手术,甚至舍不得在家休养,直接回到工作岗位上,只为了不拖延工作的进度。有的同志为了工作加班加点,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让大家为之动容。有的同志加班时为了节省时间,就吃方便面或者饼干。还有的同志母亲住院,却因工作繁忙而无法陪在身边尽孝,只好把心中那份牵挂化作泪水流淌在无声的夜里。

  因为他们深知:本届冬运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冰雪项目综合性体育赛会,吸引了超过4000人的全国冰雪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工作者。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筹备工作,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亲自参加调研会、现场会,并多次强调要举全省之力筹备十二冬会。

  十二冬会组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牢记为吉林省争光的重担,用“文化十二冬”的理念引导各项工作的开展,用“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精神来鼓励自己,享受累并快乐着的过程,用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迎来冬运会的圆满成功。

  他们深深懂得:十二冬会已不只是一场单纯的赛事,更是一次机缘,一种精神,一个舞台,一片天空。正像十二冬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说的那样,承办赛事的过程远比其结果更重要。

  那么就让大家共同来分享这个美妙的“过程”吧,让十二冬会的“精神文化”得到发扬和传播,让每一个人都得到磨砺和锻炼。“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是有了众多“十二冬人”共同的奉献,才会一起见证发展、感受成长。

  张 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