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军京战八一瞄五连胜 辽浙比拼影响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8: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五轮的争夺将于12月24日进行。四轮比赛战罢在两个小组中领跑的八一和江苏两队将在本轮比赛中分别迎接“升班马”北京和福建的挑战,辽宁对垒浙江也有较强可看性,去年联赛三甲得主天津、广东恒大和上海本轮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胜算较大。

  八一对垒北京力争五连胜 国字号副攻对抗成焦点

  阵容整齐的八一女排在近两轮比赛中接连击败劲敌天津和上海后成为本届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且全取12分的球队。本轮比赛八一队的对手是凭借局分优势暂列第一小组次席的“升班马”北京队,尽管北京是一支较有话题性的球队,但是八一队网上实力更胜一筹极有希望收获五连胜。

  实力强劲却屡屡因为承受力稍弱受挫的八一队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出众的网上实力做保障以及相持能力有所提升让八一队收获四连胜。本轮八一队的对手是此前在与津沪两强对决中均有积分入账的北京女排。北京队在阵容配置、进攻绝对实力乃至二传调度上都与八一队存在一定差距要想战胜对手难度极大。鉴于八一队在一传保障和球队发挥稳定性上仍有欠缺,力争能够在对手身上抢分将成为北京队的主要目标。

  京军两队主帅蔡斌和崔咏梅都是中国排坛的宿将,他们二人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的斗法也是比赛一大看点。本赛季薛明(微博)因病退出国家队给了杨珺菁(微博)上位的机会,如今杨珺菁凭借犀利的进攻和稳定的发挥坐稳国家队主力副攻的位置,本场比赛薛明和杨珺菁隔网相争谁的网上控制力更强堪称焦点。两队实力派强攻手刘晓彤、曾春蕾以及孙小清(微博)、范琳琳等人的比拼也值得关注。

  苏闽对抗可看性强 辽浙比拼影响走势

  四轮比赛战罢第二小组的形势更加混乱,六支球队中除了垫底的河南队出线几成奢望外,其余五队整体实力相差不多将为四个晋级名额展开激烈争夺。本轮比赛江苏、福建以及辽宁、浙江四队将捉对厮杀,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对本组的出线形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近两轮比赛接连击败恒大和浙江两队收获四连胜的江苏队本赛季的表现同样令人侧目。国手惠若琪(微博)状态上佳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副攻线上姜倩雯表现稳定使得以拉开强攻为主的江苏队火力点增加竞争力提升。本轮江苏队的对手是前四轮比赛中胜负各半的福建队。虽然对手只是一支“升班马”,但是福建队所具备的冲击力同样不可小视。

  福建队在主二传陈亚青(微博)的调度下攻防转换速度较快,两名副攻国手徐云丽和泰国外援普莱姆基特有着极强的得分能力和网上控制力,再加上主攻线上梁美容和维拉万的状态也有起色,整体黏性较强的福建队有能力与江苏队一较高下。两队在发接发上的相互抑制以及多回合相持中把握战机能力的高下将成为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

  上轮双双在苦战五局后惜败的辽宁和浙江的对垒同样值得期待。辽浙两队风格迥异,辽宁队的强攻实力不俗重炮王一梅(微博)得分可观,浙江队凭借副攻的超强抢分能力以及相对出色的串联成为三甲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与排名本组前两位的江苏和恒大相比,辽宁和浙江要想确保小组出线难度更大,本轮两队直接碰撞的结果将对各自的走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辽浙两队拥有多名新老国手,她们在各个位置的比拼将成为比赛最大的看点。成名已久的王一梅和周苏红是中国联赛中极具号召力的球星;隔网对抗的接应楚金玲和邱亚楠均以攻击力相对较强著称;副攻线上颜妮和杨舟(微博)是国内年轻副攻中的佼佼者;国家队新老自由人张娴(微博)和单丹娜的同场竞技更是令人期待。从综合实力和发挥稳定性来看,整体打法漏洞更少、黏性较强的浙江队胜算稍大。

  本轮另外三场比赛的胜负悬念相对较小,天津、上海和广东恒大三强闯关当无悬念。第一小组中卫冕冠军天津队客场挑战本组中成绩垫底的山东队有望实现两连胜。同组的上届联赛季军得主上海队与四川队对垒,网上实力更强的上海胜面大于对手。第二小组中强势引援的广东恒大将与至今尚无积分入账的河南队交锋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