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帅释疑江苏男排领先到完败 卢卫中:不轻易用陈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0: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二轮角逐,江苏男排在客场迎战山东男排。虽然拼尽全力,但陈平(微博)的因伤缺战还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江苏男排的整体实力,江苏男排最终以0比3完败于山东男排,遭遇本赛季联赛的首场失利。赛后,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队员心态不稳,他坦言:“关键还是心态上的问题,被对手追两分、拦两个时,我们的攻手有些犹豫,信心不太足。”

  在本场比赛中,江苏男排在三局比赛中都曾取得比分领先的优势,尤其在第二局比赛中一度领先对手四至五分,但江苏男排在三局比赛中都没能把握住机会,从而最终以0比3落败。在评价队员的表现时,卢卫中表示:“今天三局比赛我们队都曾领先,第二局比第一局领先的比分还多,最多时一度领先四至五分,但是都是在中局阶段时被山东队反超,这的确也反映了我们队进攻的问题。我们进攻受阻的原因是两个进攻点被拦得多一点,影响了自己的信心,领先时被反超也显示出我们队在缺少陈平的情况下底气不太足。”

  由于陈平在此前的男排世界杯赛中受伤,江苏男排在本赛季联赛中在主力接应二传位置上不得不起用小将潘晨源。在本场比赛中,潘晨源因伤没能进入首发名单,但他替补出场,得到十分。对于潘晨源的表现,卢卫中表示基本满意,“陈平的替补是潘晨源。潘晨源毕竟没有作为主力队员打过联赛,他在场上有一点紧张。今天我还是表扬他了,他打得还是不错的,但冀望他打出超水平也不太现实,所以现在只有多鼓励他们。”

  众所周知,陈平是江苏男排的主要得分队员,如今他受伤缺战,这也让卢卫中顿感压力。在卢卫中看来,陈平不在场上,他的队友会因此而显得底气不足,“我也对他们说了,我们今天关键缺少了一点信心,不是不能和对手对抗,不要因为缺少了陈平,队员就不太自信。关键还是心态上的问题,被对手追两分、拦两个时,我们的攻手有些犹豫,信心不太足。在其他环节上,我们今天还是发挥了正常的水平。我觉得全队在这种情况下输球,我也没有什么好责怪队员的(理由)。”

  作为江苏男排的队长,张晨(微博)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稳定,一共得到11分。对于张晨的表现,卢卫中赞扬道,“张晨的表现比我想象中的好。原来以为他打完世界杯赛回到江苏队,状态和精力跟不上,但从两场比赛来看,他应该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陈平、潘晨源……,对卢卫中而言,目前最让他担心的就是队员的伤病。“本赛季困难多多,我们现在人员捉襟见肘,我们现在是伤兵满营啊!”卢卫中继续说道:“潘晨源在左脚在联赛前一个星期刚刚崴脚,今天又崴了一个队员,孟宪一在今天换上场才传了一分球,脚也崴了。今年加上孟宪一的话,我们队有五位队员在联赛赛前和比赛中受伤。”他坦言他会尽力将队员受伤的“坏事”变为全队取得好成绩的“好事”,“还好现在不是全运会前的一届联赛,下个赛季的联赛更为关键。我现在就是要把‘坏事’变‘好事’。”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陈平恐怕因伤整个赛季都会“报销”,但之后,陈平在微博中写道:“一个人留守南京,每天做康复训练效果不错,哈哈!这么久没有好好动一动了,正好能控制一下我的体重,恢复情况良好哦,请大家放心,不出意外,联赛后半段就能出现在联赛的赛场啦!”那么,陈平究竟能否出现在本赛季联赛的赛场上?对此问题,卢卫中给出了明确答复——出于保护陈平的考虑,江苏男排教练组应该不会让陈平在本赛季联赛中上场亮相。“陈平很乐观,但他不是医生,我们的专家组和医疗组都是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因为陈平不是骨裂,而是真正意义上的骨折。虽然陈平的康复能力挺强,但这个伤情不是随着队员的意愿走的。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谁的心里也没谱,谁都不敢用他。我跟中心领导也表过态了,为了他的未来,为了他能在明年六月份的奥运会资格赛中复出,即便是他恢复到能比赛的状态,我们在原则上不会轻易使用陈平,一定要让他彻底地康复。”卢卫中说道。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卫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