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老资格”刘鸥/黄雪辰 技术优势迎合欧美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1:08  中国体育报
刘鸥(右)和黄雪辰在测试赛上 本报记者 安灵均摄刘鸥(右)和黄雪辰在测试赛上 本报记者 安灵均摄

  本报记者 陈思彤

  相对于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刘鸥(微博)和黄雪辰(微博)的名气小了许多,但是说起来,这两位和蒋文文蒋婷婷一样,同样是队里的老资格。她们在北京奥运会周期就已经入选了中国花游队,刘鸥还作为主力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集体项目的两场比赛,她和罗茜(微博)的双人组合也一直在国内名列前茅。而黄雪辰曾获得2006年世界青年花样游泳锦标赛单人第一名,所以她们的组合也是强强联手。

  刘鸥还是中国花游队的现任队长,她性格活泼开朗,大大咧咧,和上一任队长张晓欢(微博)颇有相似之处,那股豪爽劲儿有时让人感觉这姑娘“够爷们儿”。她的人缘也特别好,大家有心事都爱告诉她,正是这样,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张晓欢、王娜(微博)等一批老队员退役之后,她成为中国花游队的新任队长。

  “我的性格很积极、很负责也很正义!”这是刘鸥对自己的评价。为了让队友更信服自己,她什么事情都要做到最好,上海世锦赛之前的备战,由于刘鸥身兼多项,每天都累得瘫软,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从不抱怨,她害怕自己松懈会给队友们泄气。

  黄雪辰身材颀长,一直是中国队着力培养的单人项目人选。与刘鸥相比,黄雪辰性格要内向一些,不像刘鸥是个“自来熟”,但是熟悉之后,这个上海姑娘也是个“话唠”。虽然年龄不大,但黄雪辰也算得上身经百战,她和刘鸥一样,也是一个兼项很多的选手,有时比赛一天,却只能吃点水果和糕点慰劳自己空空的肚子,训练苦了累了,小黄也会偷偷哭,但是哭过之后,还是坚强地跳入水中。

  组合在技术上很有优势,体能充沛也是她们的一大优点,这比较符合欧美裁判的欣赏口味。两人虽然今年起才开始组合,但是进步飞速,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默契。有意思的是,她们和文文婷婷的关系也并非外界想象的那么尴尬,私下里,她们是最好的朋友,刘鸥的私人相册里,还有和文婷姐妹的闺蜜照。残酷的竞争并没有影响女孩子们纯洁的友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