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积极开展反兴奋剂知识培训 林丹填信息最活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1:02  中国体育报

  12月2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微博)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乒羽中心羽毛球一部部长鲁刚,副部长陈跃,中国羽毛球队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齐聚一堂,认真聆听来自反兴奋剂中心工作人员的授课。这是国家羽毛球队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特意举行的反兴奋剂知识培训。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关于运动员行踪信息的申报,它是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一向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队伍从来也没有出现过兴奋剂问题,面对新的运动员行踪申报系统,队员们都要学会操作,特别是在国际羽联注册检查的24名运动员,都需要掌握,学会独立操作。”这次培训对象不仅仅包括世界羽联注册检查的24名运动员,中国羽毛球队的二线队员、青年队队员也参与其中。对此,李永波说:“年轻队员当中会有不少人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冠军、参加奥运会,提前学习和掌握好这项内容,有利于培养他们的反兴奋剂意识。”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计划管理处处长陈志宇、工作人员邱娴婷,为羽毛球队员讲授了需要填写的运动员行踪信息,涉及建议检查的时间段;运动员住宿、家庭、训练地址、比赛日期、时间、地点、旅途等内容。其次,对信息填报失败、错过检查等违规行为进行了解释。指出在反兴奋剂组织管辖下的运动员如果在18个月内累计3次行踪填报失败或错过检查,该运动员将被判定违反反兴奋剂规则。

  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在国内一般由相关工作人员代为填写,羽毛球队选择让队员们自己填写,也引起了队员们的关注。培训课上大家对于“建议检查时间段”进行了热烈讨论,大满贯得主林丹表现最为活跃。林丹说:“虽然自己不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填写行踪信息,还是第一次,感到很新奇,想把他弄懂。”

  看到队员如此热情和积极,陈志宇高兴地说:“羽毛球不是服用兴奋剂的高危项目,但这次是中国羽毛球队自己主动联系我们反兴奋剂中心,说明他们对反兴奋剂工作十分重视,这也是第一次由运动员自己填报行踪信息的国家队。”对于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的重要性,陈志宇指出,自己填写行踪信息,对于运动员自身是一种锻炼,不断增强他们的反兴奋剂意识,让他们能够随时随地规范自己的行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