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尚武回应韩乔生忠告:练体育因不想被称东亚病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7: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央视知名解说员韩乔生(微博)在做客某节目时,忠告“卖艺冠军”张尚武(微博)要自律,要学会如何尊重别人。今日下午,张尚武通过网络对韩乔生的观点予以回应。

  韩乔生在节目中表示,张尚武要学会的就是如何尊重别人,尊重与自己共同相处的周边其他人。同时要做到人人平等,“要想别人对你能平等,你也要对别人平等,你不能高高凌驾于别人之上”。韩乔生还忠告张尚武,人在社会当中不能由着自己。如果觉得别人对你不好,要首先想想是不是自己有什么做得不好。

  21日下午16时左右,张尚武对韩乔生的忠告予以回应:“首先我张尚武非常喜欢乔老师。我是从很小的时候就看您的节目长大的,我想做几点说明。第一我从来没说过社会对我不公平。是我对不起社会。当初我不应犯罪。这是我不对,我发自内心承认。”张尚武所指的犯罪,是指2007年7月他在北京先农坛体校盗窃,被警方控制公诉判刑。2011年4月,张尚武刑满释放后,便开始在石家庄、天津、北京等地卖艺乞讨。

  张尚武接着说:“同时我也非常感激每一个关心我的人。我想问,您知道为什么社会给我无限的理解吗?让我告诉您。因为关心我的人们,它们来自基层,它们知道在基层生活的人们都很艰难,都很苦。工作很辛苦可回报太少。这是一个换位思考的问题。我在中新社看到您的照片。比20年前胖了很多。我想问您一句,您在演播室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基层人。您在天上,您当然想不到。”

  对于“尊重别人”的话题,张尚武的情绪看起来有些激动:“我从事体育18年,青春、伤病、我的亲人、朋友、学业,难道我不尊重这一切吗?不要说没人逼你练。我们练体育是不甘心让日本人说我们是东亚病夫。您知道?”(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更多关于 张尚武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