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姆普:我要带给观众激情 小时候就想统治斯诺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7:16  新浪体育微博
特鲁姆普特鲁姆普

  新浪体育讯 英锦赛的夺冠让特鲁姆普(微博)成为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的大红人,他被看成是接管未来斯诺克的王者,而且像亚历克斯-希金斯、吉米-怀特(微博)和罗尼-奥沙利文(微博)一样个性十足。一位跟这个89年出生的英格兰少年熟识的记者写下了他所了解的特鲁姆普。

  事实上,在英锦赛开始的前几周,特鲁姆普就将他推特帐号的签名改成了“part-time snooker player, full-time international playboy(兼职斯诺克球员,全职国际花花公子)”,这也印证了他在英锦赛上掀起的“不讲理斯诺克”风暴。

  但是,跟他在罗姆福一家俱乐部聊过之后,我发现这一切只是一个22岁孩子的玩笑罢了。

  “今年世锦赛的时候我的朋友来看我比赛,我们就想开一个玩笑,把我的签名改成那句话,然后在采访中也一直承认我没有用心打,后来媒体就都称我打的是‘naughty snooker(不讲理斯诺克)’。其实,那些高难度的不考虑后果的球才可以这样称呼,但我并不是一直这样。”

  不过,小特自己也承认他或多或少是为了取悦观众而树立现在的风格,“很多人打斯诺克就是为了赢,不管赢得多难看。而我会在意观众的感受,去带给他们激情和享受。我打得是有些快,而且很喜欢进攻,其他球手不会去打的球我也敢打。我试着将我的比赛变成一场人人都爱看的表演。”

  现任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曾形容特鲁姆普留着“疯狂的发型”,认为他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这项运动。对此特鲁姆普感到跟不解,“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说,或许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这发型是有些疯狂...但像我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圈子里,这太正常不过了。”

  特鲁姆普还特别感谢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他父亲是个卡车司机,母亲是位家庭主妇,他们从不干涉他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另外一些朋友则会陪着他满世界比赛,不过他透露除了在英国是自费,出国可都是小特掏钱的。

  今年对于特鲁姆普来说是荣耀的一年,四月的中国公开赛他拿到了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紧接着在世锦赛一路杀进决赛最终憾负希金斯,随着英锦赛的夺冠,特鲁姆普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五,而年轻气盛的小特丝毫没有掩藏自己的野心,“到明年我23岁的时候我想当世界第一。”

  2005年刚刚开始职业斯诺克比赛时,他就曾向世界宣告自己的目标——参照高尔夫球界的泰格-伍兹。即使他的成就现在还没法跟伍兹相比,但也足够令人称道:10岁时拿到15岁以下英锦赛冠军,14岁时打进21岁以下世锦赛半决赛还创造最年轻的单杆147纪录,15岁的时候击败奥沙利文同样是一项最年轻纪录,而且当时他至今记忆犹新,当时他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纪录,因为在今后的20年里你都很难再击败他”。

  奥沙利文是特鲁姆普儿时的偶像,但现在两人经常在俱乐部一起练球,“我想成为下一个罗尼-奥沙利文在我8岁的时候,每次跟他打球我的压力都非常大。”尽管如此,对于奥沙利文频频扬言要退役,特鲁姆普还是有自己的看法。“这项运动不是非需要罗尼不可,因为一直会有顶尖高手出现,甚至不久的将来会有人超越他的成就。他一直谈论着退役,我认为他不像我一样深爱这项运动了。不过我还是相信他还有求胜欲望的,他还会打上一阵子。”

  除了奥沙利文,特鲁姆普认为自己最大的对手还有希金斯和塞尔比。“跟他们比赛都很难。塞尔比打球有些消极,总是安全第一出杆比较慢,希金斯是个伟大而全面的球手,过去的10到15年里保持着稳定的状态。但我不惧怕任何人,我想成为最好的一个,想登上顶峰然后尽可能长地统治斯诺克。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

  为了打球时能全身心投入,自从中国公开赛和最后一任女友分手后特鲁姆普就没再交女朋友,“我要满世界跑参加各种比赛,如果还要让我分心去哄某个人开心那太麻烦了,我还年轻,五六年后再去考虑婚姻等事情也不晚。”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