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天薇新加坡总决赛三连冠 李佳薇王越古获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0:5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消息,新加坡头号女将冯天薇(微博)18日在2011年新加坡乒乓球(微博)总决赛中,以4比1击败队友孙蓓蓓,第三度蝉联女单冠军。

  冯天薇是以11-6、11-13、11-8、11-8、11-6击败孙蓓蓓,卫冕成功。新加坡乒乓球总决赛从12月10日开始,18日下午在李光前大巴窑乒乓训练馆落幕。

  冯天薇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受访时笑着说:“很高兴能够再拿冠军,看到新加坡的水平有提高,我自己接下来也会再接再厉。”

  冯天薇在上月底的国际乒总职业巡回总决赛后,结束假期返回新加坡,上星期已和队友开始投入训练。她在球场上看起来精神奕奕。

  回顾自己今年的表现,冯天薇说:“我认为自己这一年里的起伏较大,重要的是我看到自己在技术方面需要再加强的地方。新的一年里,最重要的当然还是伦参加敦奥运会。我接下来的半年会积极备战,希望到时能把奥运会打好。”

  女单季军则由王越古(微博)及李佳薇共同分享。

  小将郑日捷逆转尹靖元

  男单方面,目前就读新加坡体育学校的小将郑日捷靠坚强意志力,从1-3的落后中成功逆转,以4-3(11-13、11-7、6-11、8-11、11-4、11-4、11-5)击败尹靖元夺得冠军。他先前也在混双和男双赛中,分别拿下亚军和季军。

  16岁的郑日捷在男单最后三局放手一搏,每得一分都激动地大喊。他说:“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不错,敢放开去打。我一直告诉自己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要敢去尝试,就一定会有机会。我现在非常高兴和兴奋,今天的表现能激励我继续努力。”

  原本被看好的国家队小将庞学杰,在半决赛中以2-4(10-12、11-4、6-11、11-13、11-4、6-11)不敌尹靖元,爆冷出局,仅获季军。

  另外两名国家男队好手高宁和杨子(微博),都因仍国外参加其他比赛而未能缺席国内总决赛。

  太阳体育会二队的三名男将何家任、段廉政和黄俊伟继续联手,蝉联男团桂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红队”则夺下女团桂冠。

  “父子组合”张太勇/张峻铭以1比3爆冷不敌吴逸龙/黄宏玮,男双卫冕失败。首号种子组合林庭诗/黄海晴拿下女双冠军,混双则落入了何家任/沈垲欣的手中。(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