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赛季首次拿“满分” 刘晓明赛前下必杀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9:48  天津网-城市快报

  本报双流12月20日电 (记者周芳明)今天,2011—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进入第一阶段第四轮的较量,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以3:1战胜四川女排,本赛季第一次拿到“满分”。

  首轮天津女排2:3不敌北京队,只拿到1个积分,第二轮天津女排3:2险胜上海队,拿到2个积分,第三轮1:3不敌八一,没有积分。前三轮比赛中,天津女排一直未能拿到满分,由于第一阶段的积分直接关系着第二轮的名次,甚至对最后的半决赛、决赛都有影响,所以这次客场挑战四川女排,天津队志在必得,而且要争取拿到满分——3分。 

  天津女排开场就打了四川队一个措手不及,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一度将分差拉大到8分,以13:5领先。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比赛失去了悬念,天津队轻松地以25:15拿下首局。当所有人都认为天津队将顺利拿下四川队的时候,天津女排总教练王宝泉发表了不同的见解,他说:“四川女排首局没有发挥好,不能小视这个对手,他们能战胜北京队,说明这个球队有相当的竞争力。”没想到王宝泉一语成谶,第二局开场后四川队竟然打了天津队一个13:1,此后天津女排主帅走马换将,将霍晶(微博)、米杨(微博)陆续换上场。他在赛后解释说:“第二局开局四川队的强力发球对我们的冲击很大,尤其是在王宁连续进攻受阻之后,球队在情绪上受到一定影响,我换下王宁是想让她缓一缓,后来换下魏秋月是感觉她有点着急,让她在场下稳定一下情绪。”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天津队绝地反击,最后时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随着李莹(微博)发球下网,四川队惊险地以25:22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平。赛后刘晓明对本局后半段天津队的表现表示肯定,他说:“我在暂停时就告诉队员们,这一局一定要咬住,输球没关系,但不能让对手打疯了。” 

  天津队虽然输掉了第二局,但这一局后半段天津队疯狂追分让队员们士气大振,第三局打得毫无悬念,天津女排一路领先,以25:18拿下,总比分2:1超出。第四局四川队无心恋战,而天津队却是越战越勇,在卡轮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四川队主帅虽然连续暂停试图缓解场上被动局面,但天津队此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5:10,天津女排以大比分拿下第四局,以总比分3:1胜出。 

  赛后,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坦言这场比赛之前压力比较大,他说:“赛前我向全队下达了必杀令,但并没有对外公布,这场球我们是志在必得。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队员们对赛前的相关布置执行得很不错,两名主攻手在这场比赛中也都找回了状态,这场胜利可以让我们喘口气,但我们也不会放松,下面还有一个客场,争取再拿一个满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