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丽怡低迷事出有因 力擒川军刘晓明:可喘口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9:1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双流电  面对小组赛公认的弱旅四川队,天津女排(微博)没有再让三分溜走。在昨天进行的全国联赛第四轮较量中,天津队客场3:1击败四川队,四局比分分别为25:15、22:25、25:18和25:10。全场比赛,两队发挥均起伏极大,天津队落败的第二局甚至一度以0:7和1:13落后,幸好在及时复出的队长魏秋月的带领下,全队随后稳扎稳打拿下了最终胜利。今天天津队将启程赶奔山东莱芜,备战本周六与山东队的较量。

  联赛前三轮一胜两负仅排名小组第四,这让天津队卫冕压力瞬间骤增,昨天与四川队的比赛也就成了非胜不可而且必须全取三分的较量。好在队员们不负众望,新赛季第一场拿满三分的比赛之后,大家终于能喘口气了。

  “比赛还是有起伏,尤其第二局。不过我一直要求大家不要这么轻易地把这一局交给对手,还是要给她们点压力。好在队员们一分一分地追,最后只输了3分,如果大比分输了我们就会更困难了。”第二局的一度大比分落后让主帅刘晓明换下了魏秋月和王宁,对此他作出了解释,“当时魏秋月有点着急了,换个二传我想改变进攻节奏,另外把王宁换下来是为了让她缓一缓,虽然第二局她的发挥不理想,但对于一名第一次打联赛的小队员,我已经对她很满意了。”

  第二局失利后,刘晓明作了哪些部署以至于队员们能够及时扭转局面,没有再让对手偷走一分呢?“我当时要求大家首先要把发球攻击性表现出来,另外拦防上重点盯死对手四号位的高球,同时也不能放松对王晨二次球的防守。总的来看,大家很好完成了任务。”刘晓明如是说。

  三分到手之后,天津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有所提升,刘晓明坦言在稍微喘口气的同时,也不能有任何放松,“前三轮之后全队的压力确实很大,这场胜利可以让我们稍微喘一口气,但我还是那句话,今年任何一场联赛都不能忽视,必须全力以赴去拼才行。”

  主攻线终于回暖

  主攻线的低迷开赛以来一直困扰着天津队,津川之战,陈丽怡和殷娜(微博)的表现终于露出回暖迹象,这让主帅刘晓明颇感欣慰。

  从网口实力看,四川队的确比天津队略差一些,但就像王宝泉赛前所说,“四川队还是很有‘东西’的,如果不能在强攻上抑制住她们,让她们打疯了,比赛就很难”。好在比赛中陈丽怡和殷娜同时回勇,尤其是前者的重炮在后两局连续得分,彻底扑灭了四川队反扑的火种。

  “陈丽怡的状态已经回来一大块,殷娜也有所好转,但她的力量和速度还需要调整。”刘晓明表示,“与八一队的比赛很多机会球强攻下不去,这场比赛很多机会球能得分了,这就是好苗头,两个主攻集体找回自信对全队今后的比赛大有好处。”

  殷娜近期状态不佳有伤病的原因,而陈丽怡之前的低迷同样事出有因。由于在蓟县集训期间右手食指冻伤感染,陈丽怡之前一直拖着已经化脓的手指打满了前三轮比赛,与上海队的五局苦战之后,连续大力扣球更是导致伤口崩裂,脓水被硬生生挤了出来。“我这点伤不算什么,脓出来了也就快好了。”直到昨天赛后,陈丽怡的伤处依然没有痊愈,“前边打得不好就是我自己的问题,好的运动员不应该找任何借口。”

  记者 孟凡强(新报双流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陈丽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